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渤海轮渡13艘客货船保春运 筑牢平安返乡路

2021-01-30 08:42: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王建波 王乙婷 石泽鑫




水母网1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王建波 王乙婷 石泽鑫 摄影报道)受大风天气影响,渤海湾客滚运输的春运从1月28日夜间开始。傍晚的烟台港客运站码头,车辆来来往往,正紧张有序排队上船,一派繁忙的景象。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乘船旅客的人数相较以往减少了很多。夜幕下,“渤海翠珠”轮载着近200辆车辆、近300名旅客缓缓驶离码头,正式拉开了春运的帷幕。

为实现“平安春运、健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的春运总体目标,渤海轮渡采取多项举措迎战春运,多方位护航海上运输安全畅通、和谐有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加强运力保障,投入9艘客滚船4艘货滚船

春运期间,渤海轮渡在烟台-大连航线投入“中华复兴”轮、“渤海玛珠”轮、“渤海钻珠”轮、“渤海晶珠”轮、“渤海翠珠”轮、“渤海宝珠”轮6艘客滚船,“渤海金珠”轮、“渤海明珠”轮2艘货滚船;在蓬莱-旅顺航线,投入“渤海珍珠”轮1艘客滚船;在龙口-旅顺航线,投入“渤海翡珠”轮、“渤海玉珠”轮2艘客滚船,“渤海恒通”轮、“渤海恒达”轮2艘货滚船。渤海轮渡将根据车客流量变化、气象变化,科学精准灵活调度运力,合理安排航班,保证航舶正班正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需要。

疫情防控不打折,防疫措施环环紧扣

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渤海轮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船舶增加消毒、通风频次,对公共卫生间、门把手、电梯口等公共空间重点消毒;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日常健康监测跟踪管理,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强化旅客登记,全面实施旅客实名购票,做好旅客人数控制;强化防疫宣传要求,安排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走专用通道,测体温、督促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登船等,竭力为旅客打造一个靓丽、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严把春运安全关,筑牢平安返乡路

绷紧安全生产弦,渤海轮渡始终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好船舶“安全体检”工作,从细排查船舶安全隐患,细致检修,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完毕;严格船员调配、选用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船员到船舶任职,确保春运期间船员队伍稳定;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各船舶关键人员全面安全自查;严格航行值班管理“防碰撞”,夯实“春运”安全根基;加强对寒潮大风天气的预警,提前做好航班调整并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抓好防寒防滑工作,及时清扫甲板积雪及结冰,在旅客通道、客舱外楼梯铺设足量的防滑材料,做好旅客安全防护。

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依托互联网电子售票,减少接触环节,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提供预订团体票和往返票等服务,方便学生、务工人员和边远地区旅客出行;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等需求,展开“暖冬行动”等春运志愿者活动,为旅客提供热水、急救药品、防疫物资等,主动热情为旅客拎包、搬运大件行李,让旅客出行更加轻便,为归乡的人们送去平安祝福。

“渤海轮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畅,使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表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