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青鸟归来扬帆烟台 云招聘活动即将启动

2021-01-29 09:43: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永顺)昨日记者获悉,2月1日起,由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国资委主办的“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2021云招聘活动即将全面启动。在首场云招聘会上,将开展烟台人才政策推介、重点岗位发布、重点企业推介、云洽谈及云面试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烟台籍在校大学生,辐射省内外高校学子、各类青年人才,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和团省委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有关安排部署,解决高校毕业生因疫情影响求职难的现实问题,服务全市招才引智大局,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吸引省内外烟台籍青年人才情系家乡、学成返乡,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近期,围绕此次活动,团市委充分运用“职能部门发动+团组织力量整合+外延力量辅助”工作模式,按照人才岗、就业岗、创业岗和实习岗分类,共征集招聘岗位2200余个、需求人数1.1万余人,涵盖现代海洋、装备制造、高端化工、电子信息、医养健康等烟台主导产业。岗位审核筛选后通过云招聘平台系统实现对外发布,全力做好岗位征集。同时,主动对接10余家市内外新闻媒体,通过推出海报、短视频、图文等系列网络文化产品,按照时间节点面向社会各界持续宣传推送优质岗位、人才新政和相关活动信息。市县两级团组织利用寒假、春节时间节点,面向企事业单位征集实习实践岗位460个,面向烟台籍返乡学子发布,报名人数1200余人。目前,芝罘、蓬莱、莱州等多个区市返乡学子已上岗开展实习实践工作。

活动后续,团市委将持续紧盯供需两端,对云招聘活动参加的企业和报名学子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统计就业达成情况,对征集的岗位持续向省内各高校、全国各“青鸟驿站”进行推介,收集报名信息,确保人岗精准匹配,实现有效就业。在抓好当前正在进行的寒假实习实践工作同时,开展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返家乡学子感知交流、青年人才走访慰问等活动,抓牢“三圈”资源,常态化联系好烟台籍优秀学子、优秀青年人才、优秀青年企业家,特别是加强对有意向返乡发展的学子和青年人才联系服务,及时了解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作用,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对接,从不同角度立体式宣传云招聘活动成果以及“青鸟计划”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