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开发区暖心“送福”让留守职工过好年

2021-01-28 08:17: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1月28日(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刘少宁 王思恩 解文亮)“这段时间,我切身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单位对我们这些留区过年职工的照顾,相信大家在一起能在开发区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新年。”1月27日上午,在“2021我们在‘家’过大年”烟台开发区迎新春送祝福直播现场,来自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的职工吕歌决定今年不再回家过春节,并将她喜欢的一副春联“天地和顺家添财 平安如意人多福”送给大家,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能够幸福平安。

为留住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继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稳岗留工促增的八条意见》后,烟台开发区组织开展了“2021我们在‘家’过大年”系列活动。“此次迎新春送祝福活动,通过组织书法家写春联、网络直播连线互动、邮寄春联的方式,向在开发区不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员工,以及在外地工作不能回家的开发区人,送去春节的美好慰问和节日祝福。”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有关负责人说。

在烟台开发区文化馆活动现场,20名书法家取笔沾墨,在红纸上挥洒自如、行云流水,挥毫泼墨间,一幅幅浓墨飘香、饱含着满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火红的春联和“福”字映红了整个活动空间,通过直播间呈现在观众眼前。“通过写春联的方式既能寄托对家乡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祝福,又能为留区过年的各位工友送上温暖。”来自河北的书法家刘海蛟表示,今年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

线下热情洋溢,线上热闹非凡,洋溢着喜气的春联与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交织在一起,酝酿出浓浓的幸福年味儿。“在烟过年!精彩依然!”“祝那些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朋友们,在开发区也能度过一个别有意义的春节。”“为舍家过年的员工点赞,新年快乐!”直播间里,12余万网友在线互动交流,点赞打赏,纷纷为留守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福”至家门,倍感温暖。经过1个多小时的创作,新鲜出炉的对联在笔墨风干后,由快递小哥和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包装起来,邮寄给来自大丰工业、斗山叉车、舒朗集团等各行各业的200名员工的老家,让这些带着暖意与墨香的祝福以最快的时间送给留守职工的家人。

就地过年,亲情不减;就地过年,共抗时艰。该负责人表示,“不仅用‘薪’留人,更要用心留人,让更多的务工人员真正从心底感受到开发区家一般的温馨和温暖,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春节。”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