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潍烟高铁芝罘区黄务段顺利开工

2021-01-14 07:52:0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1月14日(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陈玉冰 )昨日记者获悉,经过芝罘区黄务街道、潍烟高铁指挥部、中铁上海局潍烟高铁四分部、各居民区、评估公司的强力推进,潍烟高铁黄务段顺利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钻孔桩施工作业。

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烟台对外客运交流的快速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烟台北部高铁空白,将芝罘正式融入青烟潍“一小时经济圈”、济南“两小时经济圈”、北京“三小时经济圈”,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自10月份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以来,黄务街道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卡实节点,迅速牵头组建潍烟高铁推进指挥部,深度与潍烟高铁指挥部、各居民区等单位逐个沟通对接,卡实潍烟高铁黄务段各居民区推进主体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推进到位。为加快推进评估征迁工作,街道严格按照政策解释清、补偿标准清的工作思路,派驻骨干人员提前进行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政策、标准解释工作,同时在征迁现场运用无人机进行全程航拍,拒绝抢栽抢种,保证“一碗水端平”,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经过不懈努力,仅10天就完成了涉及8个居民区约195亩土地上的126户农用地、11家工厂27家企业、123个墓地、563户民宅的评估放线工作,2天内完成30亩青烟左线特大桥作业平台及施工便道清障工作。

下步,黄务街道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成熟一段开工一段”的工作思路,全力保障项目按既定进度推进,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潍烟高铁黄务段建设任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