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进行督导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2021-01-13 08:00: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水母网1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摄影报道)1月11日,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来到芝罘区,对医院、集中隔离点、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芝罘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员和各类场所众多,防控压力不小,重点行业的防疫措施基本到位,但个别场所存在重消毒轻通风的现象,缺少消毒作用后通风时间记录,消杀人员对消毒剂的浓度配比问题需加强专业培训。

芝罘区目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最新数据显示,自2020年12月12日至今年1月10日12时,芝罘区共计接返入境人员284人,现集中隔离43人,居家观察47人,目前已解除居家观察管控194人。对在芝罘区外隔离期满的入境来区返区人员,抵达芝罘区后一律安排专人专车全程闭环转运。一律实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和7天居家隔离(含集中隔离时间),居家隔离第6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由我市机场口岸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天后,继续实行7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第6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

在物资保障方面,目前,芝罘区有防护口罩、一次性面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共计约700多万件,各类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面,芝罘区共设置12处临时接种点,包括烟台山医院、毓璜顶医院、市直机关医院、芝罘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海港医院,只楚、幸福、凤凰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方、奇山、黄务预防接种门诊。现阶段主要采取单位预约定点接种模式。按省市要求,芝罘区指定奇山预防接种门诊提供因公因私出国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督导组现场检查重点行业和场所

11日,督导组一行来到芝罘区集中隔离点、汽车站、药店、诊所医院、学校、养老机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

在排查中,督导组发现,个别商超消毒记录不全,未记录消毒剂种类、浓度、消毒方式、消毒部位、消毒作用时间等信息,并存在消毒剂浓度配比不准确的问题。集中隔离点的医疗废弃物临时存放点内,医疗废弃物垃圾桶数量不足,服务人员在对餐车消毒时,使用酒精喷洒,存在安全隐患。老人作为易感人群,养老机构的防疫责任十分重大,在督导检查时,个别养老机构的碘伏使用不规范;隔离室未建立单独的环境物表消毒登记及医疗废物交接登记。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督导组疾控中心和院感专家建议,应完善消毒和通风制度,规范消毒记录,定期对内部员工开展消杀相关培训。比如,酒精严禁大范围喷洒消毒,只能在小范围内采取擦拭方式。在配比消毒剂时,须看清原液浓度,严格按比例配制。在诸如隔离室、发热门诊之类的高风险场所,要配置专用医疗废物桶和专用拖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