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改革惠民 呵护衣食住行安危冷暖

2021-01-06 10:48: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苗春雷



水母网1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苗春雷)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坚持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谋划改革,把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实施的100项重点民生事项基本兑现,有效解决好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等现实问题。

在全省首个推行了“三房合一、租补分离”的住房保障新模式。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覆盖,药品加成全部取消,群众负担明显减轻,并在全省首家引入保险中介和保险机构共保体,形成了医患纠纷调解“烟台模式”。

开展省级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培育创建“放心肉、放心菜示范超市”30家、规范化农贸市场14家,数量居全省第一。建设市民社区食堂73处、社区助老食堂130处,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推行教育体制改革,上收16所高中高职中职管理权限,下放高职中层干部任免、教师招聘等权限,实现教育资源高效整合,有关经验入选全省教育改革十大案例,“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考核位列地市级首位。

探索形成“大养老+小医疗”“大医疗+小养老”“医疗+养老并重”“居家养老+医疗网络”等4种医养结合模式,获批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现场会在烟台召开,有关经验入选《2019年度改革年鉴》。大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稳岗补贴等4.8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在全国第二个推出“一元公交”改革。

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挤出1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03个,造福10万户居民。2020年6月,李克强总理亲临烟台视察,对我市兜牢民生底线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