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高速交警发布元旦假期高速公路出行安全提示

2020-12-30 14:02: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静 记者 李波



水母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许静 记者 李波)元旦假期将至,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3日,高速公路实行不免费政策,为保障烟台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车辆禁行时间

节日期间(12月31日22:00至1月4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交通形势预判

(一)气象趋势预测

根据气象预警,元旦假期期间(1月1日-1月3日)天气晴好,气温零下5℃-2℃,风力3-4级,元旦假期期间天气预报虽无恶劣天气,但气温偏低,请驾驶员朋友仍要谨防路面结冰现象。

(二)拥堵时段预测

根据往年元旦假期车流量预计,假期第一天,出行量增加,拥堵数量增加,假期中有所下降,假期最后一天,拥堵呈现小幅回升。拥堵高峰期出现在16时左右,希望大家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及时关注“烟台高速交警支队”微博了解实时路况。

(三)重点收费站及重点路段。结合往年假期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缓行具体点位如下。

高速易拥堵路段:G15沈海高速412KM—420KM青岛方向;G15沈海高速420KM—417KM烟台方向;大杨家立交(荣乌转沈海匝道);G15沈海高速432KM、438KM青岛方向(坡路);G15沈海高速456KM+900M青岛方向(弯道);G18荣乌高速164KM-169KM东营方向(上坡,事故多发);G18荣乌高速179KM-180KM东营方向(八角立交);G1813威青高速103KM-107KM青岛方向;G1813威青高速109KM-107KM威海方向(长上坡);G1813威青高速111KM-114KM威海方向。

高速易拥堵收费站及绕行收费站:

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绕行荣乌高速东厅收费站、古现收费站。

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绕行沈海高速臧家庄收费站、栖霞收费站。

荣乌高速蓬莱收费站,绕行蓬莱东收费站。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假期要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外出参加活动时要做好健康防护。另外,市民驾车出行要提前规划路线,错开高峰。同时要文明驾车,规范停车,服从交警指挥。遇拥堵要耐心等待,不要借道超车或占用应急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确保安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