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
栖霞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12-21 17:20: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言芳 倩倩 丽丽



水母网12月21日(通讯员 言芳 倩倩 丽丽今天上午,栖霞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栖霞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加大依法打击整治力度。对于涉黑涉恶案件实行专案专办、繁案精办,集中精干力量攻克黑恶案件。目前审结涉恶案件6件,判处罪犯59人,其中判处重刑16人。

在确保案件质效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注重排查案件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将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同社会治理有机结合,深入分析研判受理的恶势力犯罪案件所反映出来的行业易发问题和管理漏洞,主动向8家单位发出司法建议12份。多方加大宣传舆论攻势,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制作专题宣传片集中展示工作成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取得良好成果。

  下步,栖霞市法院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继续保持源头治理不放松、线索摸排不放松、高压态势不放松、深挖彻查不放松、广泛宣传不放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