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烟台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020-12-15 07:58:4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烟台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11月23日到30日,烟台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全市各地,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

上山区,下海岛,登讲台,进社区……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在全市各地作宣讲报告、举办互动交流活动,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答疑解惑。据统计,市委宣讲团宣讲后的一个周时间,全市上下组建百姓宣讲团、理论宣讲团队伍36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158场,受众达22700人。如火如荼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烟台落地生根见效,并凝聚起全社会投身强国伟业的磅礴力量。

聚焦全会主题,精心谋划组织

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烟台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精心组织安排全市宣讲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提出的七个“讲清楚”,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在精读细研、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回应关切、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宣讲任务。

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相继出台了相关文件,对全会精神宣讲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认真部署宣讲活动。

高标准组建市委宣讲团,全力以赴精心备课。26位市委宣讲团成员大多是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既有理论功底,又熟悉实际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宣讲团成员高标准学习备课。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宣讲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宣讲工作中去,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3—15日,市、县两级分别设立分会场,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各区市、市直相关党(工)委、群团组织负责人及各级理论宣讲骨干10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基层宣讲面对面,互动交流心贴心

在宣讲活动中,市委宣讲团成员们按照安排分赴各地,深入偏远海岛、项目现场、校园、社区、银行、港口等,同老干部、一线员工、教师、学生、基层群众、林场退休职工等,“面对面”讲政策、讲理论、讲实践、讲故事,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芝罘区,宣讲团成员来到东山街道党群e家,与东山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这支“理论轻骑兵”用心宣讲好全会精神,让更多社区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在栖霞市,宣讲团成员来到庄园街道龙腾社区与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和探讨,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昆嵛山保护区,除了全体机关干部以及村“两委”外,还请来林场退休职工和林民队居民代表等。宣讲团成员对标中央、省市委要求,结合昆嵛山保护区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有针对性,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还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展开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万华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并寄予厚望的企业。宣讲团成员全面系统的宣讲,更加激发了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们的学习热情。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高标准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且把学习贯彻的成效实实在在体现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

在高新区,宣讲团成员与大家就如何推动全会精神在高新区落地落实展开互动交流,要求以“产业链创新”和“产业集聚度”为主线,把“高”和“新”做实做好,为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宣讲团成员带着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情,在莱阳市发展和改革局,与部分机关干部代表围绕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新机遇。在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进行集中宣讲时,宣讲团成员明确提出要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烟台。宣讲团成员在全市政法系统宣讲时,结合政法系统的职责定位展开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大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等各项工作。

在长岛、蓬莱、福山、开发区,在莱山、牟平、海阳、莱州、龙口、招远,在保税港区、烟台银行、烟台港、教育系统等地,处处有宣讲,场场有人气,推动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烟台大地上全面开花。

凝聚磅礴力量,投身强国伟业

在市委、各区市党委组建的宣讲团队集中宣讲引领下,各种宣讲力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利用各种形式向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高涨。据统计,市委宣讲团宣讲后的一个周时间,全市上下组建百姓宣讲团、理论宣讲团队伍36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158场,受众达22700人。

如火如荼的宣讲活动在烟台大地持续深入,推动着全会精神在烟台落地生根见效,并在全社会凝聚起投身强国伟业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三届第十二次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把烟台建设成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在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他们纷纷表示,要将青春梦想与国家发展深度融合,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做好新时代追梦人。

既有全会精神的战略高度,也有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微观分析,市委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内容,更加坚定了烟台职业学院学生的理想信念。学生代表蒲王康说,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学习中去,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让青年教师们感觉重任在肩。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尹逊男说,作为一名青年老师,要当好中华文明的继承弘扬者,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焕发时代风采。

在宣讲中,举国同心、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深深鼓舞了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学生们。学院团委专门开设了一期“青马工程”——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学生,还在全院社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我们”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广泛发动学生参与。

立德树人,载梦前行。市委宣讲团成员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内容,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们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领域,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使命。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宣讲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学习热情,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