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美国疾控中心很悲观:新疫苗不会对美国未来两月疫情走向产生影响

2020-12-13 17:08:28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12月10日,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疫苗咨询小组建议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预计FDA将于12日批准该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但按照相关要求,公告发布可能会推迟至13日或更晚。

美国疫情仍将面临残酷挑战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尽管辉瑞公司首款新冠疫苗可能在几天内获得批准,但在未来几个月内却不会得到广泛供应。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疫情仍将面临残酷挑战。年末的旅行和聚会可能会导致病例激增,感染人数可能会更高。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认为,本周批准的疫苗不会对美国未来60天的疫情走向产生任何影响。

△《国会山报》报道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预测,如果每个人都能顺利接种新冠疫苗,美国可能在明年夏季或初秋之前恢复正常。

全美范围内的疫苗接种面临多重挑战

11月,华盛顿特区卫生部门对当地3000名居民进行调查,以了解有多少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的少数族裔美国人表示不会接种新冠疫苗。

彭博社报道称,一直以来,少数族裔社区受到了种族偏见的伤害,这不仅对他们接受治疗产生了负面影响,同时加剧了他们对新冠疫苗的不信任感。

△彭博社:疫苗有了,美国的城市准备好了吗?

此外,许多农村地区或医疗基础设施服务不足的社区很难保证疫苗的冷链存储,无家可归的人或没有医疗保险的人也可能在疫苗分发中被遗漏。彭博社称,美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毫无章法,后续的疫苗存储和分发也面临巨大挑战。

新闻调查网站ProPublica在11月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州没有足够的计划来存储或分发疫苗。地理位置和社区差异有可能进一步阻碍不同人群接种疫苗,使得新冠病毒继续不受控制地传播,造成致命后果。目前全美感染病例激增,给许多地区的医院带来了压力。

△ProPublica:大多数州还没有准备好分发新冠疫苗

更值得注意的是,缺乏医院或药店的社区可能会处于疫苗分销的末位,这意味着高风险社区可能无法及时获取疫苗。彭博社评论称,“我们可能知道最初的疫苗分发是什么程序,但我们不一定知道未来的疫苗分发会怎样。在因疫情而遭受重创的地区,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仍是一条漫长而不确定的道路。”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