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苹果满枝,咋拍都美 “苹你最美”烟台苹果主题摄影大赛采风之旅在栖霞圆满收官

2020-10-18 09:24:44

来源:水母网   苹你最美



以上图片均为采风拍摄照片。

从烟台苹果的栽培历史,到烟台苹果所获的荣誉;从智能化果园装备,到苹果深加工产品……如果说漫山遍野的苹果树让摄影家们拍出了诸多佳作,那么苹果产业的发展则让摄影家们体会到了烟台苹果百年来的厚重底蕴。

透过摄影摄像大咖们的镜头,烟台苹果的魅力得以全景呈现。昨日,“苹你最美”烟台苹果主题摄影大赛采风之旅在栖霞圆满收官。

“通过两天的采风,感觉未来烟台苹果的发展更让人期待满满。”在此次采风活动中,80余名摄影摄像大咖们把镜头聚焦烟台苹果,拍摄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在采风过程中,摄影摄像大咖们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赞,在赞叹烟台苹果的同时,对其未来的发展前景更生期待。

组专业赛事

吸引摄影名家来采风

“这是第一次看到有关苹果摄影的大赛,所以看到采风信息后,我马上就报了名。而且秋天十月正是苹果丰收的时节,苹果满枝的镜头怎么拍都美,我又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烟台人,因此我对此次参赛很有信心。”采风伊始,摄影师浦声杰颇有激情。

“苹你最美”烟台苹果主题摄影大赛,受烟台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由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承办,于2020年4月启动,旨在展现“中国第一个苹果——烟台苹果”转型升级、坚持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提升烟台苹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次采风活动有80余名摄影家组团前来,有些是赛事主办方邀请组织统一来参加的,也有听到赛事消息后自发组队前来的。基本都是省市级的摄协成员,像我们集中采风的摄影师大多都是烟台市摄影家协会的骨干会员,大家对苹果的拍摄兴趣非常高。”活动主办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用镜头定格

体验栖霞苹果魅力

早上9点,采风团首站来到了山东通达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姚家庄基地,一下车就看到了上万亩的苹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如此美景让摄影家们如痴如醉。摄影师们或站、或坐、或蹲,举起手中的相机不停拍摄,将画面在相机中一一定格。

“这些是刚摘下来的苹果,各位在拍摄完后可以品一品、评一评。”在采风团拍摄的间隙,山东通达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姚家庄基地负责人为大家拿出了刚摘下来的苹果。该基地坚持“红色党建+绿色产业”,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依托成立的11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土地流转入股,开展现代栽培模式的规模化经营,涌现出绿尚、果茂、润林、圣杰等示范典型,辐射周边11个村,集脱毒苗木规模繁育、老龄果园改良提升、现代栽培模式示范、循环经济强链为一体的万亩苹果谷,面积13000亩。

随后,在栖霞市博士达有机苹果示范园山坡上飘来优雅祥和的音乐声。“苹果树是有灵性的,这音乐正是放给山上六七千棵苹果树‘听’的。我们每天给果树‘听’四五个小时的音乐,分上下午两次播放。”在栖霞的第二站,博士达农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向采风团介绍,“人听了轻松的音乐会有益身心,苹果树听了也会使劲儿地生长。”

据了解,博士达有机苹果示范园在栽培方式上,全部采用宽行密植栽培和起垄栽培模式,有利于培养细长纺缍形树体结构;全部应用频振式杀虫灯、粘虫板、无公害生物农药、矿物源农药等病虫害防治技术;增施有机肥,并通过测土化验,结合果树需肥规律进行平衡施肥,保证了苹果的品质和口感均为上乘,从而让栖霞的苹果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白富美”。

经过短暂休息,下午1点30分,采风团继续前行,走进中泉食品有限公司。在苹果生产车间,摄影师非常兴奋,长枪短炮各种角度不停地拍摄。“我们的生产设备目前是国内同行业中技术能力最先进、产能最大、最节能的环保设备,生产的苹果片充分保留苹果原有的口感和营养成分,每年产量3千吨左右,消耗苹果原料4.5万吨-5万吨。”中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采风团介绍。

该公司主营苹果脆片等果蔬深加工产品,每年可生产苹果脆片3千多吨,对外出口到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在国内则销往广东、江苏等经济发达省份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该公司还与山东航空、东方航空、青岛航空和山东高铁有着长期合作,是航空、高铁配餐的主要供应商。

创诸多佳作

传播烟台苹果百年底蕴

从烟台苹果的栽培历史,到烟台苹果所获的荣誉;从智能化果园装备,到苹果深加工产品……如果说漫山遍野的苹果树让摄影家们拍出了诸多佳作,那么苹果产业的发展则让摄影家们体会到了烟台苹果百年来的厚重底蕴。作为采风活动的收官之站,摄影师们对苹果及相关产业有了更深的领悟。

“以前,我们只顾着拍摄苹果园中的美景,通过这次采风,让我了解了苹果深加工、高科技培育等苹果产业,真正体验到烟台苹果的发展历程,我也找到了自己想要拍摄的东西,回去以后把作品整理一下让更多的人感受烟台苹果的魅力。”烟台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汤芝娜感叹道。

看到烟台苹果产业的发展给诸多摄影家带来了创作灵感,摄影家翟伟亚说:“了解苹果产业,激发出摄影创作的动力源泉。在我们采风活动群中,有很多摄影家都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拍摄作品分享到群内。可以说张张都是精品,件件都是佳作。这也让我们对本次摄影展的最终成果产生了更大的期待。”

此次集中采风优秀作品,将直接参选“苹你最美”烟台苹果主题摄影大赛年度大赛,同时在本月27日—29日举行的“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上展示,还将结集成册作为烟台苹果外宣纪念品。大赛贯穿全年,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各1000元;参与奖100名,烟台苹果主题精美纪念品一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