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增8处慢行一体化道路 蓝色为人行道红色为非机动车道

2020-09-14 10:38: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9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近期我市在德润路(原化工南路)、西南河路、青年路、清泉路、上夼西路、胜利路、银海路、环山路等增设8处慢行一体化道路,市交警支队为市民讲解如何通行慢行一体化道路。

到底什么是慢行一体化?市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慢行一体化,是指针对在交叉口圆弧内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混合交通。通俗的说就是,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合并,以往各行其道的行人与非机动车要在一条道里。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避免非机动车在交叉口的右转弯机动车道上通行,保证交叉口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慢行一体化有什么好处?慢行一体系统启用后,将大幅提高非机动车、行人过街安全性和守法率,改造后非机动车可以安全地、舒适地在非机动车专用通道上通行,也成为行人与机动车之间天然的隔离屏障。

慢行一体化该如何通行?市交警支队民警表示,按照路段施划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标识指示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靠道路右侧通行。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如图所示,在设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非机动车和行人也要各行其道。蓝色为人行道,红色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道。

民警表示,“慢行一体化”系统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彰显烟台交通新风尚,将大幅提高非机动车、行人过街安全性和守法率。今后,交警大部门也将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