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综合执法局护航百姓“舌尖安全”

2020-09-02 17:33:37

来源:水母网   温晓杰  刘延娟



水母网9月2日讯( 通讯员 温晓杰 刘延娟)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两节”期间肉食品质量安全,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履职,联合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自8月中旬起在全市开展私屠滥宰及肉产品检验检疫专项整治活动,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一是集中力量对城乡结合部、市民投诉重点区域的私屠滥宰窝点进行清理打击。二是盯紧生猪及其他肉品屠宰企业建立屠宰台账管理,严禁病死猪或未经检疫动物流入屠宰线,抓好源头防范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部门联动协作。联合镇街、市场监管部门对农村市区集市的生猪产品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验猪肉产品检验合格、检疫验讫印章等,对涉嫌违法的对涉案产品一律先行登记保存或扣押,由职能部门在各自权限内依法查处,形成监管合力,严惩违法行为。

加大执法惩戒力度。开展错时执法,加大早晨执法力度,不定期对城区5个市场及肉品经营店开展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共集中活动8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余车次,检查猪肉产品经营摊点120余个,查处涉嫌经营未经检疫猪肉产品摊点18个,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8份,登记保全未经检疫生猪产品300余斤,已立案调查11起。

下步,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开展“回头看”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查处,切实增强老百姓餐桌上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