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多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群众共同参与 一线争锋助创城

2020-09-01 11:18: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禛祎



水母网9月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张宇 潘洁 沙靓 )近日,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辖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中台社区、华茂社区、富甲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党员、辖区志愿者、群众,共同开展“一线争锋助创城”活动。

在中台社区,“双报到”单位及烟台启航公益发展中心、“15178”志愿服务队、党员、楼长等共80余人组成创城攻坚队,共同参与“一线争锋助创城”系列活动。活动中,来自区委统战部、烟台交运客运有限公司、烟台众志供水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一起,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穿梭在辖区各个角落,各自分工,清理楼道卫生死角,粉刷野广告1000余处。排查发现个别楼道有堆放物品的情况,志愿者们入户进行宣传劝导,对无人认领的杂物张贴了限期清理通知,对随意停放的电瓶车进行摆放。活动当天未完成清理的楼栋,由烟台启航公益发展中心主动认领,带领30多名孩子和家长在楚凤一街西院继续进行清理。与此同时,中台社区党委还发动8个物业、100余名楼长,发放3000余份文明倡议书,并在8个物业群、13个楼长群、147个楼栋群发送倡议书,倡议居民围绕居民公约做起,摒弃生活中的陋习等。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优美生活环境,黄务街道富甲社区党支部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开展“美丽社区,环保有我”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大家带着清扫工具早早来到富甲小区北门路段,对道路绿化带内杂物和动物粪便进行集中清理。此次活动共清理杂草垃圾4车,展现了退役军人们“退役不褪色”的正能量形象,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华茂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及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19名党员志愿者,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暨作风大改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划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开展3项主题活动。执法宣传服务组深入社区4家商贸企业,上门进行执法宣传服务,对《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等法律规章进行普法,发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员工安全生产常识18条》等宣传材料,并从安全生产资料和现场方面,帮助企业发现问题隐患,提出解决整改的措施建议。环境卫生清理组对社区道路、人行道、门前屋后、绿化带的垃圾、野广告等进行清理打扫,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集中对桃花街大平台上的野草进行清理。文明交通劝导组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市府街十字路口、交通路段,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走人行道、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

下一步,各社区将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发动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营造“人人共创、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攻坚工作氛围,确保创城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