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出发!烟台造别克新车型昨发运全国

2020-08-07 09:03:4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马双军 朱本喜 赵清印)昨日上午9点,伴随着三声铿锵有力的鼓声,首批满载别克昂科威S及昂科威S艾维亚的运输车队从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启程,奔赴全国各地别克经销店,这款备受期待的时尚运动中型SUV将陆续交付市场。

这是继几天前别克昂科威S及昂科威S艾维亚批量下线后,该品牌迎来的又一闪耀时刻。“近年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紧跟汽车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指引,以卓越制造为基础,不断提升制造能级,成为通用汽车全球首家通过BIQ L4的工厂和‘最有价值工厂’,并荣膺J.D.power2020年白金工厂的荣誉称号。”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总经理潘洁波表示,全新上市的昂科威S及昂科威S艾维亚传承了昂科威优秀的质量基因,将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异的驾乘体验,为上汽通用汽车和东岳基地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烟台开发区汽车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带来新的契机。

汽车产业是开发区三大千亿产业之一,也是烟台传统优势产业。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作为全市汽车产业的龙头,带动上下游产业和关联企业蓬勃发展,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发运的别克昂科威S及昂科威S艾维亚正是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推动产业升级、加速动能转换的又一力作。“昂科威S及艾维亚系列升级车型的推出,必将引领运动化车型以及豪华车型迭代升级的新浪潮,进一步提升别克系列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对这一新车型的前景充满期待,希望东岳基地以此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创新发展对冲疫情影响,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引领未来、行稳致远。

作为东岳产重要车型,自2014年上市以来,别克昂科威已累计产销110万辆,远销北美等高端市场,近年来累计出口达15万辆。“作为别克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别克昂科威S对别克品牌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它不仅是别克品牌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开发的最新全球战略车型,拥有潮•动美学、全能驾控、生态互联、全域安全、和全感舒适的全能实力,为新生代消费者带来独树一帜的豪华SUV驾乘体验。同时展现了别克在SUV产品开发上的深厚积淀和技术更新迭代的快速步伐,充实和刷新了别克SUV的阵容和实力。它将携手别克昂科威,实现对中级SUV细分市场的更强布局。”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别克市场营销事业部销售总监牛峰介绍,随着别克昂科威S及昂科威S艾维亚的到店销售,别克SUV家族阵容将进一步壮大。新车将与昂科旗、昂科威、昂科拉GX及昂科拉一起,夯实别克品牌在SUV市场的竞争实力,以更加丰富的车型组合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同时,昂科威S及昂科威S艾维亚的上市也展现了别克在SUV产品开发上的深厚积淀和技术更新迭代的快速步伐,为别克品牌在“智·行千里”的道路上积蓄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从别克昂科威这一车型的发展壮大史,也可以一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聚焦高端、迈向一流汽车制造基地的成长史。

从首辆赛欧下线填补山东省轿车工业空白,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现已拥有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整车生产工艺和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车间,产品涵盖别克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拉GX、凯越和雪佛兰创界、沃兰多、科沃兹等系列车型,以及S-tec、Ecotec系列发动机和S6、CVT系列变速箱,累计生产整车550万辆、动力总成1560万台、产值5700多亿元,带动108家一级供应商在山东建厂(烟台78家)。在此引领下,烟台汽车行业生产企业达410多家,其中,就有200多家本地企业为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配套,包含发动机、变速器、燃油喷射、转向、刹车盘、轮胎、内外饰和汽车电子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本地配套化率超过80%,一个以东岳基地为核心的1000亿元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蔚为壮观。

作为全市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始终在探索、领跑。过去两年,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瞄准“安全、绿色、智慧”,不断推进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改造升级。推出首款CVT无级变速箱产品,采用GM全球首个更加精益的双层厂房设计,首次实现内部物料输送系统的无人化、智能化等环保技术,打造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投入2亿多元实施水性漆改造项目,投资1亿元建设VOC废气燃烧系统,创新实施循环风回用、泵站智能开启、变速箱油雾回收、硅烷工艺改进等节能减排技术,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方式转变和新旧动能转换,也为烟台千亿汽车产业注入了全新动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