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甘孜高原上奔小康的N种方式

2020-06-20 12:58:53

来源:央视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

一个景色优美

民族风情浓郁的地方

但由于海拔高

气候恶劣

这里曾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

有18个县(市)为深度贫困县

面对贫困

这里的人们迎难而上

毫不退缩

现在的甘孜州

公路不断升级

一批高原机场建成投用

很多农牧民吃上了“旅游饭”

百公里绿色生态产业带

建设得也是有声有色

今年甘孜州

实现了全域脱贫摘帽

“一步千年”的跨越成为了现实

而我们也用镜头

记录了他们

用勤劳双手

编织出的幸福生活

周德毅:把最美的声音传递给学生们

22岁的周德毅,是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三学生。今年四月初,他来到海拔近4000米的理塘县城关第四完全小学支教。短短两个月里,周德毅不仅教四个年级的音乐课,还组了一个校园合唱团。

他说:“这里的孩子虽然很少接触音乐文化,但我想尽我所能让他们喜欢上音乐。”

△周德毅在给学生们上音乐课

尹廷强:科学种植助村民走上富裕路

泸定县固包村位于大渡河流域西岸,平均海拔2100米,是典型的高半山贫困村。2015年,固包村因地制宜,探索出了“果蔬间种”“林下种养殖”的立体经济发展模式。

村民尹廷强说:“以前我们只种玉米和蔬菜,一年也就几千块,现在树上有苹果,树下种中药,我们家去年一亩收入就有一万多元。”

△尹廷强在给果树剪枝

登拥:传承唐卡技艺绘制美好生活

即将从这里毕业的登拥拿着画笔腼腆地说:“我认为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登拥在绘制唐卡作品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center;="" justify-conte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color: rgb(51, 51, 51);">

脸上带笑 眼里有光

辛勤耕耘换来了幸福生活

也让他们对未来的日子

充满期待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高原上的人们

正用双手

创造着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