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非遗传承人梁巧艳用六幅作品六种颜色表达文明主题

2020-05-29 10:43: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文明城市是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烟台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昨日,烟台剪纸非遗传承人梁巧艳用剪刀记录下了烟台创城的真实一面。

创城全景图由六幅剪纸作品组成,“不同主题用不同颜色来表达,可以给观众以直观感受。”梁巧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非遗传承人,我想以我市宝贵的文化遗产为载体,为创城凝心聚力。弘扬仁爱之心,倡导孝敬之心,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以优雅得体的文明言行,塑造烟台人文明形象。”

这一系列作品分为《一言一行总关情 携手共建文明城》《安全连着你我他 和谐交通靠大家》《孝老爱亲传美德 睦邻友好互守望》《环境整治齐动手 警民联防治安优》《书香飘进农家屋 市民走上大舞台》和《青山绿水果飘香 耕海牧渔筑粮仓》六幅作品。

“这些场景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我只是将它们记录下来。”梁巧艳表示,“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我们要通过文化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对真善美的追求历来是一切文艺创作的起点,也是最终的归宿和目的。每一位市民都是这个城市的主人,烟台的每一项荣誉都是我们的自豪。”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