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莱州中华武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培养后备人才项目启动

2020-05-26 16:11:37

来源:  



莱州中华武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培养后备人才项目启动 

暨第一届足球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水母网5月26日讯 月季飘香,花开莱州。

5月26日上午,莱州中华武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培养足球后备人才项目启动暨莱州中华武校(汇泉学校)第一届足球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汇泉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胡智鹏主任、体卫艺刘永先科长,莱州中华武校和汇泉学校领导及教练员、足球队员,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李帅副校长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了李明治董事长的贺词。李明治董事长向大会和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同仁表示感谢。真诚的指出,莱州中华武校的腾飞发展是大家凝心聚力奋斗的结晶,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培养足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项目落地,更是国家对莱州中华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的全面肯定。为国育人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让更多的学生成才是我们永恒的办学宗旨。希望学校足球工作领导和工作机构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到位、目标高点定位,确保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健康规范发展。希望全体武术教练员和体育教师切实履职尽责,不负上级信任,不负社会重托,不负学校期望,为足球运动的普及提高和足球专业人才输送做出应有贡献。

胡智鹏主任和王忠亭董事分别在开班仪式中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足球工作,谋划、推动足球事业改革发展。《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发布五年来,全国38万所中小学里面已有近25000所被认定为校园足球特色校,莱州汇泉学校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开启了“跨界跨项选材”行动,部分武术学校开始积极探索尝试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李明治董事长抢抓机遇,于2019年促成莱州中华武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共同培养足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并借此机会筹备建设国家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莱州)基地。

为推动足球人才培养,莱州成功申报了国家发改委的社会足球场地建设项目,今年将建设10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同时,中华武校借助创建山东省优质特色学校之际,增设了运动康复专业,并积极对接潍坊医学院,探索合作开展“3+4”对口贯通培养试点,共建运动康复中心,打造莱州市体育运动服务综合体。


启动仪式后,为期三天的足球教练员培训正式开始。当前形势下,教练们既要兼顾教学和疫情防控,还要挤时间参加培训,可以说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教练员们学得认真,练得刻苦,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与挑战,认真学习足球理论,扎实提高足球技术,在足球教育中培养学生过硬的足球技术技能,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帮助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国家培养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培养足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项目的启动,拉开了普及足球教育、突出足球办学特色、振兴国家足球事业的新的序幕。中华武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教练员的聘任和培养、足球学生的招录和教育、优秀足球人才的选拔和输送,确保足球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共同推动足球教育健康发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