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大学子创作歌曲 《突然天亮》 致敬抗疫恋人

2020-05-21 11:34: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5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 “爱情是疫情来临时,你安心守护大家我来守护你;爱情是尽管不舍担忧,却仍愿意暂时放开你的手,在背后默默注视着你,支持你去完成自己的使命……”“520”是一个充满爱情和浪漫的日子,但爱情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昨天,烟台大学几位学子用自己的词和曲,用自己的歌声,诠释了充满大爱和担当的爱情;诠释了为民舍弃小我的爱情;描绘了他们心目中最美好的爱情;同时,也立下了青年人逆境中坚守希望的坚定誓言。

这首歌的词作者之一是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19级学生吴岳,说起这首歌词的创作,吴岳表示,“在这次疫情战争中,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勇敢和坚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识到,即使不能到一线,也应该为这次疫情做些什么。”所以在“五一”期间,吴岳和伙伴们共同创作了这首歌的歌词。

歌词吸引了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18级学生陈淦生,“拿到歌词,听吴岳同学讲述歌词的背景,整体看了一遍,又把歌词朗诵了几遍,再把句子音调走向确定,最后尝试在钢琴上弹唱,同时融入歌词的意境,按歌词蕴意进行创作,慢慢地歌曲框架就有了……”这首歌表达出的逆境中不屈的坚持打动了陈淦生,逆境中彼此的守护温暖了他,陈淦生先在脑海里构思了这首曲子的高潮部分,“歌曲的前奏是从曲子的高潮入手的,我觉得歌曲高潮是情绪最高涨的段落,同时通过微小的调整,把它变成歌曲的前奏,这样的话,就可以让听者在音乐开始的时候感受到歌曲带来的情绪。”平淡中的相守,逆境中的坚守,应该就是歌词中所表达的“突然之间天亮,我从不害怕受伤,风雨后有豁然的晴朗,磨灭不了眼中的光芒……”

曲子谱好后,吴岳和郝梦茹同学的深情演唱,更让这首歌曲直击人心,让人听之不禁泪目。

“这首歌我只给了简单的意见,全程都是学生们创作的。作品凝聚了烟大同学的力量,词曲俱佳,是烟大的骄傲。陈淦生同学的作曲也比他以往的作品更加成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对音乐的兴趣和动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老师荣衡表示。

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姜杨告诉记者,《突然天亮》曲调舒缓,借助“520”这个特殊的日子,致敬战疫一线的恋人们。“这个时代我们有幸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同时借助这首歌,我们也勉励烟大学子积极投身国家事业之中,努力创造属于他们的时代。”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