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线下登山赏花、线上云游仙境 五一假期,烟台市民过得充实且实惠

2020-05-06 08:17:4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水母网5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旅宣)立夏暖意浓,山川黛色青。五一假期,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一手抓文旅市场繁荣、一手抓疫情安全防控。广大港城市民和游客线下登山赏花、线上云游仙境,全市假日市场亮点纷呈、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市文旅局精心谋划推出了 “山东 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烟台市民文化节” “两游一节” 为引领的百余项文旅活动,极大丰富和满足了游客的出行需求。据统计,5月1日至5日,我市重点监测的10家景区接待游客达11.56 万人次,比清明假期增长了 322.65%,营业收入增长了 254.76%。


“固定”+“定制”,“山东人游烟台”迈出新步伐


“五一”假期,烟台迎来了山东新华国旅组织的“齐鲁之星” 旅游专列的200余名临沂游客 他们在烟台看海听涛、品尝海鲜,度过了美好假日,也助力“山东人游烟台”迈出新步伐。


多年跟着旅游专列出游的“老铁粉”,临沂的崔阿姨激动地说:“跟了这么多年的旅游专列,这次的烟台之行最舒心!”


“烟台人游烟台”旅游直通车5月1日首期推出昆嵛山、龙口南山踏青寻春之旅两条“惠”游线路。除固定“套餐”外, 还根据市民需求推出了 “定制”套餐,让更多市民乘上专属直通车便捷参与"烟台人游烟台”活动。蓬莱市推出新版仙境出游路线,解锁探秘仙境访古寻仙、追忆英雄探寻足迹,美酒美食醉享生活、非遗民俗继承发展、亲子研学童心寻梦、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等六种蓬莱新玩法,感受仙境蓬莱的独特魅力。


乡村旅游景区、生态旅游景区、海洋景区等纷纷向市民游客发出踏青寻春的邀请。龙口南山景区举办的 “缤纷赏花节”,邀请游客欣赏漫山遍野的山花,在养心祈福中度过美好假日。莱山区的清泉海洋(牧场)公园五一盛大开幕,推出“全国首创” 花式摩托艇表演、国内独家海中观海底长廊和异域风情非洲鼓等活动内容,共享欢乐。游客还在时令海鲜现捞现尝的快感中,体验和感受鲜美烟台中“鲜”的感觉。


多项旅游惠民政策,让百姓出行更实惠


全市启动的“惠游仙境”消费促进行动,共计发放3000万元旅游、文化、餐饮、住宿、购物惠民消费券。此外,第四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同步启动,以政策叠加效应让更多市民游客享实惠。


来自牟平区的洪先生带着家人自驾到开发区游玩。在景区现场扫码买票后,3人的门票一共237. 6元,付款时就用烟台惠民消费券,直接抵扣了他领到的50元文旅消费券,实际只花了187.6元。洪先生说,“烟台惠民消费券,感觉比较划算,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来一点”。蓬莱市发放500万元的“畅游蓬莱”代金券,涵盖了景区门票、酒 店住宿、特色餐饮、旅游商品等休闲旅游全要素优惠。


各大景区、游船公司、星级饭店、民宿等旅游企业推出了景区优惠年卡、景区折扣优惠门票、海上游特惠、旅游饭店、民宿特惠实现了旅游全产业链的惠民活动。


网上漫步云端,文旅盛宴精彩纷呈


为适应网络时代文旅发展的新特点,烟台文化和旅游局正式上线运行的“烟台文旅云”,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打造的全省首个智慧文旅公共服务平台,设“寻·活动、爱·欣赏、约·美育、游·仙境”四大板块,实现网络直播、场馆预约、活动报名、线上购票、艺术欣赏、视频点播、在线阅读、线上培训、旅游预订、信息查询等诸多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清新优美、内容丰富、时尚 多元、色彩斑斓、可即时参与互动的网络文旅新空间,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享文旅”。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 爱国精神,激扬青春岁月和梦想,由烟台市文旅局主办,市吕剧院、市京剧院承办的“传承经典唱响青春——烟台市优秀青年吕剧演员演唱会”、“传承经典唱响青春——烟台市优秀青年京剧演员演唱会”,采取上、下午两个时间段、“烟台文旅云”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观众。

此外,烟台市博物馆推出趣味课堂——炫彩水拓画,线上教授如何用“水”来作画。胶东革命纪念馆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有声语言艺术,烟台图书馆推出“与书有约,阅读抗‘疫’”,为广大读者推荐“劳动节书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