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昆嵛山
昆嵛山保护区把扶贫工作落细落小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04-16 14:57: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玉崇



水母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玉崇)最是小事见真情,最是细处见人心。常言道,群众利益无小事,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往往是一件件小事。而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昆嵛山保护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结合我区农村实际情况,把扶贫工作落细落小,瞄准一个个问题,实打实地解决,提升了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百善孝为先。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区广大青年或是因为外出求学或是因为外出就业、子女入学等等一系列原因离开家乡,加入城市大军,以致我区农村空巢老人日趋增多。为弘扬孝文化,我区设立的“扶贫孝德基金”,对子女缴纳赡养费的农村贫困老人以资金奖补,从而激励子女尽孝养老,探索实践“政府引导、子女为主、社会参与”的养老路子,着力解决农村贫困老人养老保障问题。从效果看,村民对“扶贫孝德基金”认可度高,社会反响好,立体的互动也意味着家庭、社会、政府合力敬老孝老爱老的氛围日益浓厚,孝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

万事必躬亲。为做好做细扶贫工作,我区设立的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责任人,不仅仅为村里的贫困群众送政策送温暖,更送实实在在的服务。走进帮扶对象的家中,大家坐一起,聊聊现实困难,结合相关政策设身处地帮助帮扶对象找寻解决方案。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对于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而言,要把好事办好,关键在于落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这对扶贫工作尤为如此。因此,我们要坚守为民情怀,注重工作方法,将重要任务和重大工作一步一步地展开,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的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正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好。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