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民和股份疫情期间没停产 产能恢复百分百

2020-03-10 10:36:2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民和牧业生产车间

水母网3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摄影报道)6日中午12点刚过,3辆大巴驶入位于蓬莱的民和食品有限公司,车上是民和股份75名云南籍的员工,从3200公里之外的大理市被蓬莱派遣的专车接回。“后续还会有班车陆续从外省接回工人。”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宪法介绍,政府政策给力,企业措施得力,该企业养殖板块在疫情期间没有停产。“目前肉鸡屠宰加工复产产能已达到百分百,我们将开足马力,争取更大的产能,将前期的损失早日弥补回来。”孙宪法说。

严格防控无特例,“老板”也要测体温

6日早上,记者抵达蓬莱民和食品有限公司时,恰巧“掌门人”孙宪法驱车同时抵达。老板来了,一样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测试、车辆及车上人员消毒后才能进入厂区。“记者朋友,请完成登记。”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刚刚接受完体温检测的记者填写“入厂登记单”,记者注意到,登记单上包括姓名、身份证号、体温、联系方式及14天内有无湖北旅途史等事项。

“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各个厂区均严格执行政府部门的要求。凡进入厂区的人员,不管是谁,都要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身份登记。”孙宪法表示,民和股份设置了独立的隔离区:凡外地归来的员工,均需在隔离区观察14天,无症状者才能重返工作岗位进行安全生产。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孙宪法第一时间召集民和股份相关负责人召开了部署会议,制定下发了“民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相关规定”,从人员防护到物资采购,都做了具体安排,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司内免费配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坚持每天给员工测量体温,准确记录,做好防护监控工作;每天在办公楼及场区消毒,做好工作区域的消毒工作避免病毒传播。

主动求变,招募“安全的临时工”

进行完严格的消杀程序后,记者得以进入民和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全自动流水线高效运转,身着隔离服、佩戴口罩的生产线工人各就各位、各司其职。

“我们的产能已经恢复到百分百。”孙宪法的介绍让记者有些吃惊,“虽然工人并没有完全回来,但是我们想了别的办法恢复产能,减少了企业损失。”

在记者的追问下,孙宪法分享了民和股份的经验做法。“无论对于十几年前的SARS,还是频发的禽流感,我们都有一套成熟的防控措施。养殖板块在遇到社会突发疫情预警时,我们就会强化防护措施,及时封场,减少场区内外的人员流动。”孙宪法说,民和股份的养殖板块一直没有停产,但食品板块遇到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我们承担着市场蛋、肉等市民生活基本物资的供应任务,必须想办法恢复产能。”孙宪法说,困难面前,民和股份没有被动地“等”“靠”,而是主动求变,先是对企业管理、后勤保障等员工进行培训,全部安排到生产一线;再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协调,在企业周边的村庄招募“安全”的“临时工”,培训后上岗。“人工成本增加,生产效率较平常有所降低,但是产能持续加强,能够稳定地完成食品物资供应的任务。”孙宪法说。

企业复工复产,单解决人力还不够,生产链条上线的物资供应同等重要。“特别感谢烟台、蓬莱两级政府提供的帮助。”孙宪法说,民和股份疫情期间遇到的最大问题是饲料原料储备不足,豆粕存量只够15天的消耗:“疫情期间政府部门来调研企业遇到的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跨县市区协调上游企业复产,第二天就给我们解决了豆粕无法供应的问题,卸下了企业包袱,让我们轻装上阵、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孙宪法表示,“返工直通车”再次帮助企业解决了眼下职工返工的难题。“车上两个座位就坐一人,互相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回来稍作休整,就能立即回到岗位工作。这将再次促进我们提升产能,将前期的损失早点找回来。”孙宪法介绍说。

捐款550万,为执勤人员“煮鸡蛋”

作为畜禽行业的领军企业,疫情发生后,民和股份先后向湖北、烟台、蓬莱等地捐款共计550万元,用于抗击此次疫情。总经理孙宪法更是亲自带队,积极参与各类捐助活动,带领员工全面助力一线抗疫工作,分别到228国道东路口、蓬栖高速蓬莱市收费站、荣乌高速蓬莱东收费站、荣乌高速蓬莱西收费站等多个高速路口防疫卡点为坚守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捐赠的食品、塑胶手套及饮用水等物资。

“他们在一线为我们守护安全,为他们做点事情是应该的。”截止到3月8日,民和股份已累计向蓬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镇街及市公安局捐献口罩7400个、医用护目镜300副、鸡蛋超过20000斤。尤其值得一说的是,孙宪法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将鸡蛋煮熟,确保让公司就近的卡口工作人员在冷天吃上热蛋。

“国家遇到了困难,作为中国人,履行社会责任责无旁贷。”孙宪法说,养殖和食品企业日常生产有消杀用品、防护服以及口罩等物资的库存储备,将它们送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是企业力所能及的事情。与此同时,孙宪法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不断利用各种方式联系医疗器械厂家及供应商,争取购买更多的医疗物资进行捐助,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企业的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