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泉山街道办事处魁星东社区工作者 心系社区防疫情

2020-03-08 16:05: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仁连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王仁连)“叮铃铃......有紧急任务,立即上岗!”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搅乱了欢乐团圆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爆发,迅即蔓延并肆虐全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招远市泉山街道办事处魁星居委会主任牟小梅接到电话,心系社区、心急如焚,立即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大年初二一早都全部到岗,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办事处张秋萍主任、路香训主任和梁世鹏、盛朝阳同志,进驻社区、亲临一线、帮助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拉开了序幕。

摸底排查,逐户到人。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对辖区现有居民楼2835户、7520人,逐楼、逐户、逐人一一摸底排查登记,准确摸清和掌握了从疫情高危地区返回的人员和外地先后进招人员,先后共有160多户,388人,确定了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和主控方向,掌握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封区设卡,严防死守。这是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控制疫情传播渠道的主要举措。魁星东区是一个四通八达开放型的老旧住宅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不顾封闭小区困难多重,在物业和辖区单位的共同配合下毅然、决然、想方设法的对全区18个进出路口,全部用铁皮封闭。对所有的小区留下唯一总出入口设卡,安排专人,由警察和保安协同,轮流日夜坚守,并采取发放人员车辆通行证、出入登记、消毒测温、询问进出区域、佩戴口罩等相应措施,严防死守,减少人员车辆出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广泛宣传,自我防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心焦虑、恐慌不断、无所适从。对此,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电话、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全面宣传,让每一位居民深入了解疫情发生、发展和预防控制的基本常识,增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居家也是做贡献的自我意识,自我防控和自觉行动。

重点人群,爱心助力。对先后摸底排查出来的50多户、100多人。从疫情地返回人员,按照上级要求,全部进行隔离观察。这期间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品,测温消毒、求医用药、心理疏导及垃圾清运等等一系列工作问题,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工作职责、不辞劳苦、不厌其烦,隔离不隔爱,鼎力相助。同时社区还有很多孤寡老人、重点优抚对象、特殊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连平时一直是社区工作的主要服务对象,疫情期间,时刻也没忘记他们,不间断地电话慰问,上门看望,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困难。社区28号楼有一对70多岁老人,突发急症,子女在外地,无人照料,社区工作人员得知以后,立即联系当地人民医院妥善安置住院。

践行使命、恪尽职守。基层社区工作面对和履行社区党建、信访、治安、计生、户口、保障等16项工作职能,千头万绪、繁杂具体,总有干不完的事。疫情防控又是一项紧迫重要工作。每天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各种报表、疑难问题请求汇报,妥善处理,检查和落实防控措施,每天汇总当日情况,安排部署明天工作......所有社区工作人员,总是加班加点,甚至到深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尽快而不乱,有条不紊,保质保量,从没有出现一次告急。

还有关闭公共场所,营业门市,耐心劝说违规人和事,关照一线坚守者的人身防护和身心安全......都想得周到,做得细致,措施到位,倍受称赞。

魁星东社区工作者,他们是父母、他们是子女、他们是丈夫、她们是妻子、他们都是阻击战的排头兵、都是人民的英雄、华夏好儿女。他们虽不像医生、护士、军人受到的关注那么多,但他们同样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在大难临头,逆风而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团结奋战,凝聚战胜疫情的力量,谱写出一曲曲抗疫战歌。令人敬佩,倍受尊重。

面对严峻的疫情,各行各业停工停产,延长假期。而社区工作者却一直坚守在最前线,最基层,放弃了春节的团圆,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周末,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工作力量,坚守家园,力保一方平安。真正成为社区的守护神,居民的当家人。

一个多月来,魁星东社区,没有发生疑似病例,更没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泉山加油,招远加油,中国加油!居家也是做贡献的每一天里,我们都在心里默念:再凛冽的冬天也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必获全胜!

致敬魁星东社区工作者,我们的兄弟姐妹,你们辛苦了!惟愿你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都能健康平安回家。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