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昆嵛山
昆嵛山:疫情中的“执纪人”

2020-03-06 18: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雪 林宏岩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于雪 林宏岩)在昆嵛山有这样一群人,平日里,他们以坚定的政治品格捍卫党纪国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关键时,他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守护一方平安。面对大山里交通不便、物资短缺时而风雪交加的严峻环境,他们用“冷脸”和“热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构筑起抗击疫情、保卫群众的铜墙铁壁。

立足本职而不止步于本职,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情况危及任务艰巨,越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走在前列、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疫情发生后,昆嵛山保护区纪工委监工委心系人民群众,坚定“全区一盘棋”思想,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主要领导带头,提前取消休假,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同上岗,投身到防控最前线,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以信念为旗宗旨为鼓,风雪中立下“疫情战不败铁军,我自岿然不动”的铮铮誓言,奋不顾身地参与到抗疫一线不分昼夜的“三班倒”模式。全系统人员枕戈待旦,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以坚强的作风和果断的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切实扛起政治督查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大事难事看担当,持续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犹如一场“大考”,检验着全体党员干部尽责职守的魄力和耐力。疫情发生后,昆嵛山保护区纪工委监工委紧紧围绕上级指示要求和区工委管委决策部署,紧盯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日常运转、上传下达、责任落实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进行跟踪督导,确保上级疫情有关命令及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部署安排能快速传达、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人手极为紧缺的条件下,毅然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由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采取全面查、突击查、定向查等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36个村、林场场部及6个分场、303省道检查站等重要关卡路口值守情况进行反复摸排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通过下发通报,责成有关党组织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等“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执纪方式,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值守把关,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昆嵛山保护区纪工委监工委结合实际,积极宣传、动员、凝聚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方面,坚持“逢查必讲,凡讲必查”,第一时间奔赴各关口检查站,向在岗值守的农村党员干部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宣传防控科普知识,进行正向答疑解惑,督促农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教育群众不串门、不聚众、不外出,坚定信心,守望相助,自我保护,汇聚起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另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科学优化信访举报及处置模式,主动梳理信访积案,定期电话约访信访人,对新的问题线索进行沟通、答复,减少和避免人访发生,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危险度。同时,积极主动关心信访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向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解释宣传和相关情况说明,引导其以疫情为先,以健康为重,疏导安抚情绪,争取理解支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