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昆嵛山
昆嵛镇扎实做好贫困人员防疫期间帮扶工作

2020-03-05 18:1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任乐



水母网3月5日讯(通讯员 任乐疾风知劲草,危难识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昆嵛镇党委政府快速启动应急响应,领导干部一律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开展防疫工作中,积极响应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狠抓落实贫困人员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统筹安排基层干部、片长及帮扶责任人采取封村封路、广播宣传,统计返乡人员数据并重点隔离外来返乡人员。通过村喇叭、拉横幅、明白纸、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对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他们科学防范,积极应对,不聚会、不聚餐、多居家、少走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发现异常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服从安排听指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排查

为及时精准掌握困难群众生活和身体状况,昆嵛镇扶贫办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入户排查工作。建立主动排查发现问题机制,充分调动镇、村两级力量,做好全镇35个村、330位贫困户全部摸排,重点关注全镇空巢老人、无人照料残疾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留守儿童等群体是否存在缺水断粮、发烧发热等问题进行摸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防控信息实行动态监测机制,做到即时发现即时帮扶,为全镇困难群众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抓实抓细基本生活物资保障

通过电话慰问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及时掌握贫困人口生活状况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切实保障贫困户生活质量。按照统一分配与个人认领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发动第一帮扶责任人、村干部担当“代办员”,与帮扶对象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包帮服务对子,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定期汇总困难群众的生活物资、必备药品等需求,为他们提供代购服务,并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将物品送到指定收货地点,极大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