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玲珑镇多措并举在行动 复工复产工作驶入“快车道”

2020-03-04 19:06: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雪娇



水母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李雪娇)近期,招远市玲珑镇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结合镇域企业陆续复工的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全力以赴搞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全镇企业复工驶入“快车道”。

“一盘棋”部署

“玲珑镇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复杂,复工审批方面和管控感染源输入方面面临较大压力。”为做好企业复工工作,玲珑镇因地制宜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采取“一企一策”、“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对合格企业快验收、快许可、快批复,实行精准服务;对于问题较多的企业安排联络员,一对一指导企业抓紧整改,尽快组织人员进行现场验收,推动企业及早复工。

“两步走”指导

开源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山东省级明星企业,作为疫情期间生活必须品提供企业,玲珑镇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开复工专班,一方面争取时间帮助其达标开复工,派驻工作小组到企业一对一指导企业开展开复工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向上帮助企业争取疫情防控期间的贴息政策,减轻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损失。

为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工,玲珑镇采取了“线上+线下”的“两步走”模式,把好企业疫情防控关。其中在线下“兵分两路”,一组到各企业进行现场调查,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的要求进行突击检查。另一组把好企业开复工应急预案、复工复产方案等复工材料审核。同时,已开工企业要求每日8点前报送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安排经贸办专人进行检查汇总,由专人调度,对各项防控措施应付统计、草草了事及防疫措施出现漏洞的企业,要求其立即整改。在线上,由经贸办专业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邮件等方式,指导企业进行备案分类管理,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意见随时收集、信息及时发布。

“一把尺”核查

在服务监督复工企业安全防疫的同时,玲珑镇把监管触角延伸到多条战线。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管所对镇内药店、商超等“九小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对玲珑金矿家属区小商超进行现场督导严禁开业,对营业场所落实人员控制、消毒消杀、体温测量、防疫提醒等各项措施,采用无缝隙、全覆盖巡街的方式严格管控。根据防疫形势的变化,开展联合防疫,发起防疫攻势,形成防控合力,把好防控"最前线"。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