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21:55:56

来源:水母网   张志远 朱德利





水母网3月2日讯( 通讯员 张志远 朱德利 )春节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聚焦“员工返岗、交通阻隔、原材料供应短缺”等突出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坚持非常时期特事特办,全力保障道路运输畅通,确保企业复工人员和复产所需原材料运得进、企业产品运得出,取得阶段性成果。

审时度势,聚焦目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全省恢复道路交通运输秩序实施方案》发布后,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要求局全体交通干部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聚焦“消除公路梗阻,打通物流通道,畅通运输链条”目标,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强化服务,分类施策,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精准实施、精准落实,创造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客货运输畅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等局属事业单位,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召开座谈会议、网络征询意见等形式,围绕复工复产做文章,针对非常时期保畅通工作,出实招、抓落实,在全系统营造了保道路畅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据统计,局属事业单位共收集基层意见或建议35条,通过梳理,集中体现在优化复工复产环境、畅通运输渠道等方面。对此,该局下属事业单位共推出了7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新举措,党组整合后,通过“致企业一封信”形式反馈给企业,得到了众多企业负责人的认可。

加强指导,精准施策,设立“返岗直通车”

为保障外地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该局党组以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逐个项目、逐个企业摸底,结合调研结果,局党组研究确定,以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为依托,依据企业和项目开工复工时间安排,有序组织开展外籍劳动力返岗复工。同时,指导金都运输有限公司科学安排运力,设立“返岗直通车”,因地制宜面向省内外非严重疫情地区,开展企业员工、农民工等返程群体的客运包车业务,为外籍务工人员提供“家到厂”“一站式”返岗服务。2月21日6日,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先后安排7辆“返岗直通车”前往甘肃省天水市、山东菏泽市曹县,为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迎接14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据了解,2月21日至29日,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共安排“返岗直通车”17辆次,奔赴甘肃、重庆、河南、山东菏泽等地,为双塔食品有限公司、三嘉食品有限公司、健源食品有限公司、姜家窑金矿、中矿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迎接外籍务工人员374人返岗复工。针对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类务工人员陆续返程、包车运输日益增多的现实,按照局党组要求,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执法监察大队履职尽责,坚持“返岗复工人员不到位不松懈”原则,持续强化服务,把行业监管寓于服务工作中,在非常时期承担起服务复工人员返岗、服务企业发展的非常责任,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目前,企业返岗复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双塔食品有限公司总控室


烘干小饼粉丝

注重结合,优化服务,保障货运车辆通行

执法监察大队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体执法监察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深刻理解和把握局党组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局党组决定,把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着力点,切实扛起助推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把抓服务、促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体执法监察干部踊跃响应,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该局执法监察大队主要推出了三条举措。

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三不”政策,对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货物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不扣车、不卸载、不罚款"优惠政策,简化程序,快检查、快放行。对于违法、违规车辆,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采取现场整改、限时整改等灵活方式,确保车辆快通行、不滞留。

提供温馨服务。在执法车辆上,准备工具箱、热水壶、水杯、感冒药、腹泻药、针线包、消毒液等,在为司乘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

宣讲防“疫”知识。在做好执法监察的同时,执法监察大队执法干部加强对司乘人员教育,现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司乘人员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配戴口罩上路、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据了解,1月25日到2月29日,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外运轮胎 3059车计5.5万吨,购入原材料765次计1.5万吨,购入煤炭1871车计5万吨。2月19日至27日,双塔食品有限公司购进豌豆253车计7182吨,购进煤炭462车计17000吨,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了企业原材料及时运进,产成品顺利外销。

双塔食品有限公司李少胜副总经理心有体会地说:“市交通运输局在非常时期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人性化执法,保证了公司外籍人员及时返岗工作,保障了原材料及时供应和产品及时外销,我们公司在非常时期能够顺利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局立了大功,我们打心底里感谢!”。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