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龙口火车西站联手富龙货运 保运输助复工

2020-03-01 12:31: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长雷 记者 林晓冬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张长雷 记者 林晓冬)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部分物流途径受阻,铁路运输显得尤为重要。龙口火车西站和富龙货运公司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和铁路部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为维护社会正常经济秩序创造了畅通、有序、安全的交通运输保障。

铁路运输是供应民生和抗击疫情物资,推动其他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春节以来,其他海运、陆运相继关停,铁路部门一直没有停工,龙口火车西站在做好员工防护基础上,全力做好正常运营。富龙货运作为大莱龙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合作方,铁路运输货物到站后,他们负责物资的装卸和货物下站后的公路运输。他们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要求进出场区的人员、车辆必须通过大门几层防护措施才能进入,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同时对厂区环境、办公环境每天两次消毒。

防疫物资运输和生产生活原料运输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支撑。富龙货运坚持特事特办,全力保障各地防疫和民生物资运输。为确保玉米、煤炭等民生物资运输通畅,公司在火车西站开启疫情防控保民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民生物资运输优先安检、优先发货,并安排专人提前对接,制定民生物资装车计划,合理安排装卸作业劳力,提高物资装卸、安检等环节作业效率,确保物资即到即发。

他们增派接取送达短倒运输车辆30余辆,固定10余名员工专职装卸,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协调保证公路畅通,保障物资第一时间卸车、第一时间送达。为全力做好粮食和煤炭运输工作,保障企业生产与城市供暖煤炭供应,在2月1日至2月20日期间,在火车西站和富龙货运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向龙口及周边运送粮食、煤炭等民生物资9列次。其中,运送铝锭、玉米等物资2万余吨;向莱州运送煤炭近1万吨,保障了莱州城区东部区域的供热,解决了莱州的供热燃料短缺问题。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