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发出“返岗直通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员工返岗难题

2020-02-27 16:29:49

来源:水母网   宋建军 闫学谦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宋建军 闫学谦)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随着招远市开复工企业的不断增多,不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陷入了员工短缺的困境。为此,招远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特殊时期承担起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社会责任,为复工后急需车辆接送工人的烟台双塔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交通运输、员工返岗等难题。截至目前,招远市相关运输企业已与市内6家企业签订了定制包车协议,为企业和返岗复工人员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定制包车服务。目前共为开复工企业办理市外包车4车次,赴甘肃、菏泽等地接回工人 81人,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交通力量。







2月21日凌晨6时,一辆放置有“返岗直通车 ”指示牌的客运包车从招远市金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准时出发,前往甘肃省天水市接23名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返岗员工回招,这也是招远市发出的首批企业职工返岗包车。

在了解到部分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接送工人的情况后,为做好包车运输保障工作,招远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开通“马上就办绿色通道”,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包车申请手续,帮助企业科学制定运输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积极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招远市金都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抽调了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出征”,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防疫教育告诫,做好了车辆技术状况检查,用工企业安排工作人员跟车服务,全程做好防疫防护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平安回招返岗。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招远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要求运输企业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确保车辆通风、消毒到位;驾驶员、乘客测温和佩戴口罩到位;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到位;并在车厢后排预留隔离观区域,每车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全力做好运输过程中防疫防护工作。同时,严格要求返岗员工必须在发车现场进行健康检查,出具健康证明,保证员工安全送达到位。

下午3时30分,招远市再次派出3辆“返岗直通车”出发菏泽曹县,接58名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返岗员工回招。“为确保上车的外地招企员工安全登车,我们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发车之前用消毒液对车门、扶手、座椅靠背、窗户进行了反复擦拭,对车内地板和压槽用消毒液进行清洗,所有人上车之前也必须经过消毒。”招远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