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交警范守旭用担当和奉献 在防疫一线树起党员形象

2020-02-26 14:53: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衍晓 张智泉



宛如平常一段歌一一交警范守旭用担当和奉献 在防疫一线树起党员形象

水母网2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李衍晓 张智泉 摄影报道)"作为支部委员,我坚决要求到防控疫情的一线去,到任务最繁重的地方去"。在请战书上,第二大队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范守旭同志写下这样一句话。此时此刻,他望着请战书上自己郑重签下的名字和鲜红的手指印,想起了自己病中的妻子和家人……

“这样执着,究竟为什么"?此次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时,范守旭同志的妻子刚刚做完手术,正需要卧床休养和术后照顾。他本打算利用春节期间,在家好好照顾一下病中的妻子,让其好好恢复一下孱弱的身体,补偿一下自己多年来对妻子的亏欠和疏于照顾。但面对疫情肆虐的突发状况,特别是上级一级响应动员令下达以来,作为第二大队第一党支部委员的他,毅然服从组织决定,响应组织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他说“作为一名支部委员,关键时刻我应该冲在前面,给党员群众做表率"。为此,范守旭在第一时间内,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坚决要求到防疫防控一线----烟台高速莱山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去增援,严防死守烟台的“东大门”。随后,在妻子和儿子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工作。

除了在防疫一线执勤,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范守旭深知大队办公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要担负起的责任。“防疫工作无小事”,工作中要始终尽职尽责,反应迅速,科学安排,督促落实,才能确保大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办公室全体同志始终把大队民警、辅警、职工的自身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克服办公室人员少、民警年龄大、病号多的困难,以身作则,带头加班加点,合理调配物资,保证防疫物资快速领取、发放,不留一点死角。对于短缺的物资,积极协调各方,补齐缺口。在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的基础上,实行专人督导、专人负责,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大队办公区域的每个地方,进行严格消毒。期间,他几乎每天都坚持等到最后一班民警吃完饭,督导完大队的消毒工作后才回家。同时,严把食堂饮食安全关,以比平时更加严格的工作态度,把好食材进货和加工卫生关口,保障全体人员安全就餐。

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考虑问题。在保证全队同志工作、就餐环境安全的同时,针对疫情的严重性,超前思维,在衣物洗涤、就餐、理发、车辆消毒等方面,进行细致的安排,既考虑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又兼顾了从优待警工作。面对突发的疫情,全体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为此,他还及时请教知名的老中医,购置了中医防治肺炎的食材,每天熬制一锅提高免疫力的保健饮品,放在食堂大厅内,让大家随时取饮。注重做好非常时期职工的思想工作,认真考虑职工加班的感受,正确引导,科学调配人员和工作时间,使广大职工全身心的投入到为民警和辅警防疫服务的工作中。

为切实防范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给工作人员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就餐环境,确保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和职工的身体健康,范守旭同志给大队领导提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带领后勤工作人员齐动手,在大队餐厅餐桌上,全部安装上隔断板,并在餐厅门口、洗碗池上方显眼处,张贴防控疫情温馨提示语,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饭前饭后用酒精对手部进行消毒处理,确保就餐时手部卫生,用餐前最后一刻摘下口罩,用餐后第一时间带上口罩,做到尊重别人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同时,严格管控就餐人数,确保工作人员的就餐安全,从而把关爱民警、辅警和职工的生命健康落到了实处。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