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在闸口将自己“立”成一面党旗

2020-02-15 10:50:02

来源:  



人物名片:

张国琨,44岁,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刑侦副大队长

水母网2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珑 全百惠 通讯员 赵蕾 摄影报道)2月14日,寒潮杀到烟台的前一天,烟台南大门——荣乌高速烟台收费站。

所有进入烟台的车辆通过一道道检查,合格者最终才获准放行。闸口处,莱山公安分局党员突击队先锋岗鲜红的旗帜猎猎作响,作为公安民警负责带队的党员干部,张国琨已经在这里整整值守了21天。

他从除夕夜便站在了这里。领导没开动员会,一句话,党员冲上去,大家就扛起了党员突击队的队旗驻扎下了。莱山公安从4个单位抽调了36位同志驻守莱山收费站,每8小时轮一岗,一天24小时不间断,带队的张国琨每天差不多15个小时在岗上。

21天了,从这里过的4万多辆车,每一辆都经过了严格检查。疫情防控,在这里,就是军令!

1月31日,一辆北京牌照的车辆经过登记人员检查、车辆信息核查后准备放行,张国琨老刑警的细胞突然被激活——他敏感地听出,司机的口音有异。他果断拦截询问,得知一家三口来自湖北孝感地区。按照规定,这辆车必须劝返。

千里迢迢来到烟台,想要把人劝回去,谈何容易。司机态度变得愤怒,任张国琨说得口干舌燥,就是听不进去:“我们没事,我们没发烧,凭什么不让我们过去……”

张国琨耐心地讲当下的防疫政策,言明劝返只是为了阻断疫情。从下午16时,一直讲到日落,自己一口水没喝,却给车上的那一家三口备好了热乎乎的晚饭。晚上20点多,司机终于被这个温和又坚定的警察4小时的耐心劝解说动了,调转车头返乡。

21天时间,张国琨和同事们先后核查来往车辆超过5万辆,劝返车辆139辆。在他的带领下,整个执勤组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牢牢守卫着烟台市的“南大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