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满意在长岛】长岛公安分局:随处可见“公安蓝”,奉献稳稳“安全感”

2023-08-29 17:46:07

来源:长岛号   通讯员 袁嘉兴



水母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袁嘉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长岛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集中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以忠诚敬业的“公安蓝”为海岛群众筑牢夏季治安防线。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长岛公安充分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科学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坚持点面结合、立体巡防,强化网格驻巡“固点”、动态巡逻“织网”、快速出警“保面”措施,结合“白+黑”工作模式,着重提升浴场、广场、景区、夜市、商业街、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巡防频次,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行动中,长岛公安坚持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理念不动摇,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关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游客旅游安全的民生小案,共破获刑事案件21起,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破获行政案件51起,行政处罚56人,抓获逃犯4人。

旅游旺季,长岛公安集中警力,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将查处与打击相结合,对宾馆酒店、休闲娱乐、出租房屋、KTV等治安复杂区域采取“突击式”“拉网式”清查,加大重点场所和区域的管控力度,坚决消除各类治安安全隐患。同时始终坚持源头治理、群防群治。通过进社区、进渔村、进单位,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及时掌握辖区发生的大事小情,及时掌握群众诉求,细致排查矛盾纠纷隐患苗头,努力将各种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深化打击防范的同时,民辅警深入辖区各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防电诈、防盗抢、防溺水、防火患、拒毒品、拒黄赌等安全警示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实现打击与防范的有效结合。行动以来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防范电诈劝阻120余次,安装反诈APP200余人。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