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发布4大涉案资金返还案例 集中返还601万涉案资金

2023-06-02 20:23:2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日讯(记者 李波)6月2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与金融部门协作配合,快速止付冻结,梳理权属明晰的冻结涉案资金601万元。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予以集中返还。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王诗新,通报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成功止损的一批典型案例。

莱山区居民丛某被诈骗案,返还资金197万元。2023年2月16日,莱山区某公司经理丛某,被人通过手机短信冒充其单位领导让其帮忙转账的方式诈骗人民币197万元整。市反诈中心接警后,快速启动紧急拦截机制,在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冻结涉案资金197万余元。2023年3月,将其中查明权属的涉案资金197万元全额返还受害人。

龙口市袁某被诈骗案,返还资金25.9万元。龙口市某公司会计袁某,被人通过QQ冒充单位领导安排其转业务款的方式诈骗人民币30万元。市反诈中心接警后,快速启动紧急拦截机制,在龙口中银富登南山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5万余元。2023年3月,将其中已查明权属的涉案资金25.9万元返还受害人。

芝罘区居民张某被诈骗案,返还资金24万元。芝罘区某贸易公司会计张某,被两人同时QQ冒充公司总经理、监事的方式,诈骗人民币26万元。市反诈中心接警后,快速启动紧急拦截机制,在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4万余元。2023年4月,将其中已查明权属的涉案资金24万元返还受害人。

芝罘区居民江某被诈骗案,返还资金20万元。芝罘区居民江某网上下载“理成资产”APP炒股,被诈骗人民币58万元。市反诈中心接警后,快速启动紧急拦截机制,在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5万余元。2023年4月,将其中已查明权属的涉案资金20万元返还受害人。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