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RCEP区域食品产业博览会下月在烟台市举办

2023-05-23 08:47: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昨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定于6月2日—5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烟台市商务局承办,得到了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青岛代表处、越南工贸部贸促局浙江省代表处、泰国广西总会、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社团法人全日连经济交流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预制菜专业委员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质量促进会等的大力支持。

博览会设置国际展区、省市名优食品展区、烟台城市展区、预制菜主题展区、包装和加工设备主题展区、食品饮料展区、中华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七大展区,总展览面积1.86万平方米。博览会邀请国家部委(国家级协会)有关领导,RCEP国家行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相关省市商务、工信、贸促等部门领导及商协会代表,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科研机构或组织专家学者,重点采购商,专业媒体记者参会参展,通过搭建RCEP区域食品产业经贸交流平台,提升烟台在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等专业领域的辐射力、引领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国与RCEP成员国在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领域的经贸交流合作。

本届博览会采用“1+3+7”模式

发布会上公布了本次博览会的主题。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聚焦“共享新机遇·合作赢未来”主题,采用“1+3+7”模式,在展览展示的同时,举办3场配套会议和7项配套活动。

三场配套会议为:食品产业RCEP国际合作大会,将于6月2日上午10:00-11:30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四楼中华厅举行。围绕RCEP区域投资合作、产业合作、构建产业链价值链、挖掘RCEP利好政策潜力、布局RCEP海外市场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推动RECP区域食品企业合作,激发贸易潜力。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6月2日下午14:30-17:30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四楼中华厅举行。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邀请院士、行业顶尖专家学者等进行主旨发言,举行烟台市预制菜产业协会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并颁发预制菜相关奖项。RCEP食品安全与绿色发展大会,将于6月2日下午14:30-17:00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6号会议室举行。拟邀请行业顶尖专家、商协会、食品行业骨干企业围绕食品安全和绿色发展研讨交流,形成烟台经验。

七项配套活动为:烟台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将于6月2日上午10:30-11:30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RCEP之下全国食品产业协作发展大会,将于6月2日下午14:30—17:00在烟台东方海洋大酒店三楼海悦厅举行。海洋生物食品知识产权产业化恳谈会,将于6月2日下午14:30—17:00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产品推介与采购对接会,将于6月2日上午10:00—11:00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一楼登录大厅举行。预制菜美食嘉年华,将于6月2日—3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一楼登录大厅举行。烟台预制菜公用品牌logo设计和食品包装设计大赛,已于5月7日开始,将于5月30日结束。考察观摩活动,将于6月2日-3日组织参会嘉宾及采购商代表参观考察烟台市食品领军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食品领域经贸交流合作。

14个RCEP成员国来烟参会

“博览会邀请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14个RCEP成员国及湖南、四川等20多个省市组团参展。”发布会上,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主任姜英松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三大特点。

——坚持专业办展,汇聚优质资源。博览会汇集国内外近千家企业,采用声、光、电,结合图文、实物和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综合展示,其中特装展览面积超过总展览面积的75%。为保证参展商的参展效益,博览会依托自有买家数据中心,依据参展商提交的“期望采购商”,匹配与参展商对应的采购商,有针对性地邀请直接和潜在采购商莅临展会,提升参展商现场的成交规模,预计博览会期间参展采购商将超过7000人次。

——紧盯产业前沿,赋能产业发展。博览会组织3场配套专业会议和7项配套活动,邀请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商协会组织代表、食品行业领军企业、核心媒体参会,围绕食品和预制菜产业,以主旨报告、案例分享等形式,解读政策标准、交流专家观点、分享实践成果,探讨食品和预制菜产业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活动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融合政产学研观点,搭建烟台市食品产业链及创新资源与海内外人才对接的桥梁和纽带,深化RCEP区域食品产业多元合作。

——广泛宣传推介,浓厚展会氛围。博览会将充分发挥各媒体资源优势,通过市场与品牌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展开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模式。从5月15日开始,依托官方媒体、抖音、行业媒体、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告等新媒体、自媒体平台,以图文、微视频、预热海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对展会进行预热宣传,预计曝光量达420万人次。线下投放写字楼停车场道闸广告76块、商场灯箱6块、政企班车座椅靠背广告20辆、道路指示牌120块、景观路牌12块、公交车后窗广告200辆,多方式合力为展会宣传造势,营造浓厚展会氛围,提高社会各界对博览会的关注度。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