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商务局精准服务外贸企业

2022-07-06 09:19:5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水母网7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雪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发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近期,区商务局持续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和服务力度,对辖区内绮丽集团等35家重点外贸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围绕企业开展跨境贸易业务的实际情况、在手订单情况以及外贸企业面临的订单、融资、物流等方面展开调研,并上门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信息,帮助企业拓展经营思路,挖掘企业内在潜力,推动外贸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全区外贸经济稳中提质、健康发展。

针对企业融资难题,区商务局组织外贸企业参加我市“对外经贸”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向工商银行等银行机构推送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实施精准融资对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组织外贸企业积极参加市、区组织或推荐的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培训会议,着力帮助企业精准把握省、市、区各级政府出台的稳外贸惠企政策,确保政策“红包”精准送达,惠企政策“全覆盖”,让企业“应享尽享”“可享快享”。

对新注册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开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建立联系、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推送惠企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出实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当好“金牌店小二”,构建优良商务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在我区深耕细作,为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企业通过参加展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等途径,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