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沟镇真情大走访让百姓感受为民服务温度

2021-12-03 09:48: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1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董礼杰 摄影报道)蓬莱区北沟镇紧紧抓住大走访活动契机,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在全面走访的基础上,以化工园区周边、外来人口集聚的小区等8个村庄及居民小区为重点,进行了2次、3次重点走访,广泛征集群众诉求和意见,以及时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民之所求、民之所望为重点,积极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访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用心为民服务的温度。

北沟镇走访伊始即建立大走访活动收集问题台账,收集问题24个,主要集中在集中供暖、户户通等民生基础设施方面。因为原料供应问题而一再调整工期的户户通工程,在党委、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已重新启动,目前徐家集、南王绪、后营等村正加紧施工,其它村庄也将陆续推进。

在走访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环保治理、煤价上涨等原因,居民对今冬供暖取暖问题反映强烈。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了解详情,积极与第三方协调,第一时间做好安排布置。经过多方努力,4个气代煤村管道架设全部开工,北沟二村、南王绪村已完工,其它两个村正加班加点推进;15个电代煤村,3608台取暖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目前4个小区取暖设备均已到货,工人正加速安装,月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

在对环峰小区进行的第三轮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小区哈尔滨籍业主海峰住在高层住宅,家里供水困难,一直被用水高峰期无水可用困扰,党委政府不厌其烦多次多方沟通、研讨、协调,成功解决了住户十多年来的难题。同时,主动督促物业公司检修管线,更换循环设施,确保水、暖设施正常运行,以保障居民安全、舒适过冬,赢得了群众的真心赞许。

对于广大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问题,北沟镇先后出动各类机械5537台次、人工8000余人次,重点对二类和三类村庄进行作业,清理各家房前屋后和村巷道上堆放的柴草、杂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农业生产垃圾近3000方。同时北沟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对各村居进行逐村评比打分,检查发现的问题每天反馈给各包片领导,在要求时限内整改完毕。通过种种措施,村居的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这次大走访活动,北沟镇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