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奋力冲刺四季度|蓬莱机场二期扩建供油工程开工

2021-12-01 08:35: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12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通讯员 周乐安 封梓超摄影报道)岁末,烟台航油再踏新征程——11月3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蓬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供油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满足蓬莱国际机场近期目标年(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2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年20万吨的航班供油保证需求,极大提高蓬莱国际机场的航油保障能力。

“二期扩建供油工程将新建4座5000立方米内浮顶锥底航煤储罐、2座200立方高架锥底罐、2座2000立方消防水罐、1座7000平方米综合保障楼以及相关配套工艺与自动控制系统。”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自兵在现场致辞中表示,还将在隔离区现有航空加油站内,建设一处1552平方米业务保障用房,扩建499.5平方米油车库。同时,在新机坪扩建3220M DN 300供油管网及配套系统,与机场T2航站楼建设相配套。

据悉,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二期扩建供油工程于2018年8月完成了立项审批,2019年10月获得可研批复,2021年4月获得初步设计批复。2021年7月经民航华东局审批发布施工、监理招标公告,2021年10月完成了施工与监理招标工作。目前,民航质量、安全监督备案工作已完成,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航油工程是民航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保障。烟台民航业的发展,背后始终有烟台中航油人的身影。作为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与烟台市政府授权烟台交通投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烟台民航油料保障企业,自1993年成立以来,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就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累计安全保障民航航班38.8万架次,加注航油156.8万吨,为助力烟台民航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是2015年5月18日后,以顺利实现转场经营为起点,烟台公司全面开启了“十三五”的奋斗历程。五年来,全体烟台航油人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按照绘就的“建设五星合资精品公司”的蓝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动员组织全体员工接续奋斗,抵御风险战胜困难,公司业务量、利润、员工收入、资产规模都取得了突破性增长,公司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9年,加注航油突破20万吨,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亿元。受疫情影响,2020年保障航班30725架次,加注航油14.5万吨,虽和2019年相比略有减少,但依然达到了同类机场航班业务量的领先水平。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奋力打造‘烟台仙境铁军’红色航油党建品牌,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和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奋勇争先、建功新时代,高质量党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民告诉记者,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连续八年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复审,获得航油公司“百日攻坚”三等奖和2020年度“经营管理先进单位”“烟台市经济发展标兵企业”等系列荣誉。

仪式现场,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公司、烟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山东航空烟台分公司、中航油烟台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参建单位共同见证了项目开工这一重大节点时刻。“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好股东方和地方政府关于航油二期扩建供油工程的总体要求,紧跟烟台国际机场的建设步伐,按照民航‘四型机场’的建设标准,落实好中国航油公司关于‘四精项目’的建设目标,精打细算控源头、精耕细作优流程、精雕细琢严管理、精益求精提质量。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为烟台民航事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徐自兵表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