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芝罘区青年南路与荣尧街路口无斑马线

2024-04-16 15:02: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日前,“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市民反映,称芝罘区青年南路与荣尧街路口没有斑马线,给附近需要过马路的市民带来不便。“不清楚该路口为啥不施划斑马线。”

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发现,青年南路与荣尧街交会处为丁字路口,周围分布有亚太婚庆产业园东西区、医院、学校和其他商业区等。青年南路为南北走向,荣尧街为东西走向,连接青年南路和机场路。从荣尧街由东向西进入青年南路为坡度约30度的陡坡路面,通过与青年南路相交处的丁字路口后,进入婚庆产业园西区内。婚庆产业园大门口的南北两侧都留有信号灯,以便车辆交会让行。

确如市民们反映的那样,该丁字路口没有斑马线,也就是说这里是不允许行人通行的。事实真的如此吗?在记者采访的半个小时内,有多位市民依据车辆信号灯的变换,选择了从青年南路街面上穿行通过。“按照信号灯走,应该安全吧?”市民张女士看了看青年南路上停着等信号灯的车辆,表示自己能在绿灯情况下快速通过,所以就没太在意地面上是否有斑马线。在附近上班的不少市民的想法与张女士类似。

记者询问婚庆产业园西区出入口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出入口两侧的马路没有斑马线,人们要过马路怎么办?”他说,大门口南侧有地下通道,可供行人穿越东西两个产业园区。“不过西区大门口附近没有悬挂地下过街通道的指示牌,以后会想办法挂上。”随后,记者来到青年南路东侧路口,看到不同的位置都挂有醒目的“横过马路请走地道”的指示牌。

对此,市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该路段因为设有地下通道,所以在路面上就没有施划斑马线,交通设施不能重复设置。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