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回龙山功德园引领绿色节地生态葬新风尚

2024-03-29 17:17: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凤琴



水母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于凤琴随着土地资源的日益紧缺,传统殡葬方式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位于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街道的回龙山功德园人文纪念园新建的苑区——德孝苑,作为绿色节地生态葬区的典范,积极响应国家节地生态葬的号召,以创新的姿态引领绿色节地生态葬的新风尚。

德孝苑不仅巧妙融合了传统孝道文化与现代绿色节地生态理念,更在清明时节,通过一系列温馨服务,深刻诠释了“真情铸就永恒”的企业服务宗旨。苑内的每一处景观,无论是金属镂空的游鱼与帆船,还是欧陆式墙壁与铜牌墓穴的结合,都巧妙地寓意着生命的活力与希望,庄重而不失温情。壁葬区的铜雕线条勾勒出滨海景观中的水波、日出、海鸥等创意元素,与烟台沿海的人文景点相呼应,使景与葬和谐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德孝苑在墓区景观的设计上独具匠心。小型艺术碑石材多样,花坛葬区多彩的墓石整齐排列在花丛绿植中,既展现出庄重的气质,又不失灵动的美感。每座节地小型墓碑都根据造型设计搭配了影雕花鸟图案,一墓一画,赋予了每座小型墓碑独特而美好的艺术价值。这种设计不仅提升了墓区的整体景观观赏性,还在节约土地的同时,让人们在缅怀逝者的同时,能够感受到自然的和谐与美好。

今年清明,正值回龙山功德园人文纪念园连续荣获“中国殡葬紫钻品牌 烟台地区紫钻墓园”称号的第三个年头。作为莱山区殡葬协会的会长单位,园区在清明期间更是展现了其行业标杆的地位和“真情铸就永恒”的服务宗旨。园区为来园祭祀群众提供了客户专属休息区和多种便民服务,包括茶水、点心、小水桶、擦碑毛巾、清香、跪拜垫、雨伞等免费用品,以及专业礼仪代客祭祀等,以确保每一位祭祀群众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同时,园区还加强了安全措施,为行动不便的人士提供轮椅、代步车等,确保清明期间的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德孝苑的成功实践,正是国家节地生态葬宣传的亮点之一。作为绿色殡葬、节地生态安葬的典范,回龙山功德园人文纪念园不仅有效节约了土地资源,保护了环境,更传承了传统孝道文化。这种新型节地葬区模式,既满足了人们对逝者的缅怀与牵挂,又为后人留下了更为宝贵的土地资源与自然环境。

展望未来,回龙山功德园人文纪念园将继续秉持绿色节地生态葬的理念,推动殡葬行业的绿色转型,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我们期待更多的人群选择绿色节地生态葬式,将公墓变成公园,将祭祀变成纪念,让墓碑真正成为生命的记载和记忆。共同为构建一个安稳和顺的社会环境,传承孝道文化,铸就永恒的纪念而努力。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