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老年人健康体检开始啦!

2024-03-29 14:54:24

来源:水母网  



免费体检进社区 敬老爱老送健康

高新区老年人健康体检开始啦!

为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辖区内老年人体检覆盖率,自3月25日起,烟台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正式启动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将关爱和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一位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方式、既往病史及用药情况,进行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心电图、腹部B超、视力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身高体重等检查项目。同时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评估、中医体质辨识和个性化中医指导。体检结束后医生对体检结果进行面对面反馈,一对一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对于体检中发现的慢病高危人群,及时纳入慢性病管理并定期进行随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免费体检,不仅能让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还有效提高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与好处,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体检小提示:

此次免费体检的服务对象为在烟台高新区居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可由家属陪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体检要求:

(1)65岁及以上老年人,需携带身份证等证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建议在家属陪同下进行体检。

(2)体检居民需要有居民健康档案,未建档的居民可提前到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分管的家庭医生签约和建档。

(3)体检前一天要清淡饮食,不饮酒、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

(4)体检前一天晚10时以后要禁食,不做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睡眠,次日早晨要禁饮食,空腹化验。

(5)此体检服务为每年一次,请避免重复预约、重复体检。

体检安排:

体检时间:2024年3月25日开始(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8206695、8206696  

体检地点:

(1)烟台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烟台高新区海越路11号中海国际社区73号楼

咨询电话:8206678、8206676

(2)烟台高新区兴盛铭仕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咨询电话:4971831

(3)烟台高新区容大东海岸社区卫生服务站

咨询电话:8206909

曹正源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