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围绕重点产业链组团引才 开展22场次外出引才活动

2024-03-27 11:07:1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今年以来,烟台市人社局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力度,用好人才这个关键变量,为全市奋进万亿新征程添足活力。自3月中旬以来,全市连续组织了22场次外出引才活动,足迹遍布威海、大连等周边城市,以及东北、西北等引才优势区域的10余个城市。

立足我市重点产业、重点产业链引才需求,今年第一批外出引才路线中,专门开设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场、石化及化工新材料专场、航空航天专场、电子信息专场,组织有需求的产业链企业,到对口高校开展精准引才活动。对引才需求旺盛的重点单位,通过“开设专场、请上讲台”等方式,定制化引才,真正做到服务全方位、不停歇。

针对中小企业外出引才的痛点、难点,采取了“烟台专场+校园双选会”的方式,组团式进校园引才,将企业的“单兵作战”转变为“军团行动”,吸引了一大批烟台籍和有意向来烟发展的优秀学子参会,同时政府出面,进一步畅通校企合作渠道,加大城市和产业发展、青年人才政策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高城市引才吸引力。

针对人才需求层次的多样化,在设计外出招聘路线时,既组织企业到“985、211”等重点高校引才,也积极动员企业到外地普通高校,广泛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力度,确保重点企业、中小企业都能有所收获。在高校资源丰富的城市(西安、哈尔滨、京津等地),坚持精耕细作,打造出“一城多校”引才模式,切实提高了引才活动实效。

下一步,烟台市人社局还将赴省内、华中等地区高校开展系列引才活动,届时有关信息将通过我市专属的引才平台——“优聘引才云”及时发布。

image.png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