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图书馆开展绘本故事会活动

2024-03-25 10:30:00

来源:  



为丰富青少年读者的周末生活,新区图书馆联合约读书房定期开展绘本故事会活动。本周故事《蚕豆大哥的床》《海洋塑料》,共邀请10余组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

图片

在《蚕豆大哥的床》中,小朋友们化身毛豆小弟、豌豆兄弟、荷兰豆小妹、花生小弟,都想睡在蚕豆大哥的这张床上。可这张床是蚕豆大哥的宝贝,他护着自己的床,谁也不让睡。谁知,有一天,这张宝贝床竟然不见了!这可把蚕豆大哥急坏了……毛豆小弟、豌豆兄弟、荷兰豆小妹、花生小弟开始想办法进行了各种尝试,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慢慢明白了分享其实是另外一种拥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海洋塑料》中,小朋友们跟着老师的提问下,发现了海洋中现存的问题,然后通过考察、查阅等方法来巡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孩子们通过讨论,思考着用自己的方式关心世界、着眼于身边,积极为保护海洋环境做贡献。

图片

图片

阅读时光

图片

图片

一次小小的公开课,不足以一次性使孩子完全领会深刻的理念精神,美育教育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家长们从日常点滴小事悉心引导和教育孩子,愿每个孩子都能在奋斗与感恩中健康快乐成长!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社会力量举办更多的“绘本故事会”,让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一起参与到活动中,让更多孩子、家长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