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帮办代办精准发力,助力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4-03-25 15:09:50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讯“我对办理流程不太了解,本来以为办事过程会很困难,没想到帮办代办服务这么方便,一下子就替我办好了。”近日,张先生在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业务办理,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令他大加赞叹。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加快构建高效、优质、闭环的服务体系,由“企业来办”变成“部门去办”,推行“项目+团队”帮办代办机制,提供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项目等审批”到“审批等项目”的转变提升,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足动能。

建立帮代办服务机制,突出“特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去窗口化”服务模式,通过组建项目服务团队,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实施“现场帮办、全程代办”精准靶向服务,积极探索创新帮办代办服务模式,为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保姆式”的全方位优质代办服务。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积极推行“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等特色化帮办代办服务,特殊情况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帮办代办精准服务方案。

提升帮代办服务质效,打通“堵点”。针对工程建设项目中“三水两气”存在的多线“碰头”问题,在项目帮办代办过程中建立配套点位前置交底机制,在项目土地挂牌阶段,对项目精准定位,主动组织联合勘察,摸清项目四至周边“三水两气”即雨水、污水、给水、燃气、暖气点位线路标高等参数,绘制项目配套草图,形成统一组织,统一勘察、统一施工、同步建设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堵点”“痛点”。

推行专员全天候服务,增加“亮点”。全时段建立“延时+代办”服务,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不打烊帮代办服务。在获悉企业的诉求后,第一时间为其配备代办专员,以“一个专员、一办到底”工作机制,为其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管家式、全链条的“无障碍帮办代办”服务。与此同时,延伸服务触角,通过延时服务、全天帮办、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详细解读材料要求、申报流程,全方位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