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志愿反诈宣传,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意义

2024-03-22 10:06:02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付庆 徐冰鑫)打造心级服务,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近日,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烟台市文化广场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披绶带,向来往市民详细介绍防诈骗常识,提高广大市民的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以星火之力传承红色初心、服务百姓民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更加璀璨的光芒。

年初以来,仍有许多不法分子盯住老百姓的钱袋子,采取冒充好友、投资理财等多种套路,蒙骗广大市民。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醒目的反诈宣传横幅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聆听,志愿者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案例,帮助市民理解并掌握常见的反诈、防骗小知识。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网购客服退款、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冒充亲友类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装备类诈骗以及杀猪盘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套路伎俩、作案特点和防范技能。结合当下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活动中来,牢记“八个凡是”,提高认识、提高警惕,增强识别和防范能力。

移动志愿者向广大市民重点推荐了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业务,这是一项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骚扰电话拦截的免费服务,移动用户发送短信KTFSR(“开通防骚扰”首字母)至10086免费开通业务,然后关注“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公众号,进行个性化骚扰拦截设置,为广大市民消除诈骗骚扰电话的困扰。

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将持续围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防治电信网络安全诈骗持续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素养,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邹雅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