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减证便民”助力审批高效化

2024-03-21 10:33:21

来源:   记者 冯彦文 通讯员 郭健



大众日报烟台讯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积极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减证便民”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优化办事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

宣传推广方面,梳理确定495个已减免事项和838个减免材料,将《减免材料清单》在相应审批窗口公示,并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同时,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群众办事需求,面对面宣传“减证便民”政策和操作方法,并结合需求进行答疑解惑。

创新服务方式上,通过信息共享打破部门、科室之间的壁垒。办事群众除了通过“爱山东”App进行数据共享外,还可以采用部门协查、告知承诺等方式获取或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有效避免了申请人因资料准备不充分而来回跑的情况。

办事流程方面,在全面梳理可减免的政务服务事项基础上,推出告知承诺事项50项。对于清单中20个能够通过告知承诺实现免提交的证明材料,申请人可以通过填写告知承诺书,对行政审批应具备的条件、标准等内容作出承诺,缩短办事时间。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