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市完成首笔跨国不动产登记业务

2024-03-19 14:49:32

来源:水母网  



近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了一面印有“跨国业务完美办结 业务精湛 服务热情”的锦旗,办事人对不动产登记窗口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这标志着海阳市完成首例不动产登记跨国业务办理,以实实在在的便民利企服务举措,降低登记时间和办理成本,打造出智慧便捷的线上登记服务体系。

据了解,王女士和卖方高先生签订了海阳市金域蓝湾小区一套房屋的买卖合同,但由于高先生常年在国外,短期内无法到窗口办理手续,为此电话咨询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月1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远在美国旧金山的高先生取得联系,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及时告知并指导高先生通过爱山东APP进行人脸身份验证,利用大数据和人脸识别技术线上提交了该房屋的转移登记申请,采取电子签名技术完成合同签订等线上相关手续,同时,通过电子税务局缴纳了相关税费,一次性解决人在外国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问题,买方当天就在窗口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全程仅用了一个小时。

据了解,以前,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因买方短期内无法回国,如果在国外办理公证委托,手续繁琐且耗时较长。如今,海阳市通过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线上申请、电子签章、网上缴税的方式实现国内外同步“受理审核”,代替了亲自到场和公证委托,有效减少排队时间及相关费用,让不动产登记更加便利,切实提升了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

下一步,海阳市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势,推动登记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破时间与空间壁垒,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服务水平,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丰富、更便捷、更高效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验。 (庞磊 曹亚雄)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