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海关已完成进出口食品等属地查验送检超150批次

2024-03-19 09:03: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吕宪国)刚到2月底,出口企业新一年生产的订单已经陆续排满。在烟台雪海食品有限公司,烟台海关驻芝罘办事处稽查二科副科长刘艳青和同事徐婷婷正在对该公司的进口货物进行现场查验。

“这批草莓是从埃及进口的,客户下订单的时候指定了原料,得知被抽中需要查验时,还担心会不会耽误生产,没想到海关第一时间就安排了人员查验,这么快就能投入生产。”烟台雪海食品有限公司经理丁富营边说,边指挥铲车挑出货物做好查验准备。

待货物摆放就位后,刘艳青、徐婷婷先是按照指令对货物包装及标签进行了验核,然后在丁富营的协助下打开货物包装。只见鲜红的冷冻草莓映入眼帘,个大饱满,粒粒分明。海关关员经过消毒程序后,将部分草莓小心地取到托盘上,仔细查验外观品质,同时通过单兵设备拍照上传至海关新一代查检系统。待后续检验合格后,这批草莓原料就可以结关放行,走上生产线。

“海关根据监督管理需要,对进口食品实施现场查验,包括但不限于包装、标签、感官、温度等。”刘艳青介绍。为把好进口食品安全关,烟台海关扎实开展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严格落实进口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审单、现场查验、监督抽检等关键环节责任落实,督促进口商落实进口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有毒有害物质监督抽检与风险监测,保障进口食品安全有序进入销售使用阶段。

在完成对进口冷冻草莓的查验工作后,刘艳青、徐婷婷又马不停蹄来到烟台龙大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出口食品查验取样工作。

“昨天电话联系时,刚知道我们的出口货物被抽中需要查验,还以为会延迟发货。”烟台龙大食品有限公司品管部长修爱,拿着厂检单领着海关关员走进验货仓库。随着冷库门的打开,零下25℃的冷风吹得人不自觉地往大衣里缩了缩。

没有任何停顿,刘艳青、徐婷婷迅速核对库内待查验货物整体情况,并根据指令要求随机抽取部分代表性货物,集中到验货平台上开展进一步查验取样工作。按照指令完成查验取样工作后,海关关员与企业人员一同整理核对单据及样品,并签字上传系统。这批货物在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将第一时间在属地查检系统完成综合评定并予以通关放行,企业即可发货出口。

据介绍,海关通过充分利用属地查管系统,对抽中查验送检的单据及时整理分析,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验货安排,将地点相近的查验任务合理排期,实现查检集约化,最大限度地提高查验效率。有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元旦以来,烟台海关已完成进出口食品等属地查验送检超150批次。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