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2024-03-19 08:41: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3月19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3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全过程,聚力提升人员素质能力、基层基础水平和隐患查改质效,着力消除重大风险、重大事故隐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强化预警监测、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重点工作挂图作战2024年实施意见。强调,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选取一批事关烟台高质量发展、产业拉动力强、民生关注度高的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细化目标路径,压紧压实责任,用好“羚羊奖”“流动红旗”等措施,更好发挥挂图作战体系效能,推动全市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快见成效。

会议研究了实施六大行动聚力链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意见和烟台市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链式思维,以产业链统领工业经济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沿链谋划产业链项目、布局创新要素、招引产业人才、赋能资本要素,加快培育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要突出链式招引,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服务企业培育引进,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谋划引进一批重量级标志性项目,构建“千亿领航、百亿带动、十亿支撑”的项目建设格局。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全面落实“四水四定”工作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推进市场化运营机制、投融资体制等领域改革,持续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加快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水资源配置体系。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持续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介机制,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解读,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强化民间投资项目要素服务保障,优化民间投资发展环境,持续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更好激发民间投资内生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