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奋进万亿新征程|烟台5G大数据中心年底正式交付

2024-03-19 08:41: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雅静 徐冰鑫 摄影报道)一座建筑面积3.6万㎡、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于一身的“最强大脑”,今年底将在莱山区滨海街道正式崛起。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获悉,继去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之后,烟台移动5G大数据中心项目已进入外部幕墙及机电工程施工阶段,向年底竣工交付的目标强势冲刺。

昨日,在位于烟台档案馆以西、金滩东路以南的烟台移动5G大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高达16层的5G大数据中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淡雅的主色调大气磅礴。各作业面上,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现场一片繁忙。

“距离竣工交付仅剩9个多月,项目部计划在4月30日前完成所有幕墙工程施工,目前已将总计划分解到每周、每天,针对施工存在较大难度和风险的节点,加大管控力度,做好工序穿插。”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烟台移动项目技术负责人郝云祥介绍说,项目按照国标A等级设计,在设备节能配置、能源综合利用、数智化监控及绿色节能技术等全方面采用绿色设计、绿色运维管理,投运后全年平均电能利用效率(PUE)可降低至1.29以内,是货真价实的“绿色建筑”。

着眼竣工交付,项目部未雨绸缪,提前了解莱山区工程验收要求,准备预先申报。为保障项目如期交付,滨海路街道聚焦“落地、开工、投产”目标,建立全方位、全过程服务机制,实行“管家式”服务,实施项目手续“日更新、周通报”,项目进展“月调度、季分析”“一事一议”“集体会诊”“靶向治疗”及时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记者了解到,烟台移动5G大数据中心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主要由旗舰营业厅、大数据核心机房、网络运行维护中心、机房配套监控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以及办公区域组成。建筑占地面积13610㎡,总建筑面积36274.51㎡,其中地上约27000㎡,地下约9000㎡。

大数据时代已然来临,大数据中心无疑是重要的基础设施。作为功能支撑的平台,年内正式亮相的“最强大脑”将给烟台市民的数字生活带来哪些新气象?

“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满足600万5G客户容量,400万千兆客户的覆盖,数百万级以上物联网需求。”烟台移动工程建设中心主任贺红岩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双路专线和高压柴油发电机组,进一步提升运行可靠性和韧性。

贺红岩介绍,今年,烟台移动还计划新建5G基站1200处,光纤宽带覆盖范围拓展至烟台全域。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显著提高烟台市信息产业发展潜力,加快构建“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深入发掘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发展潜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为烟台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等主导产业赋能。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