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到聊城西G6932突发!烟台高新区医院医疗团队紧急救援!

2024-03-18 16:59: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讯 “旅客朋友请注意,现在广播找医生,本次列车7号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病,身体不适,情况紧急,急需医务工作者的帮助,请列车上的医务工作者尽快前往7号车厢帮忙救助。”3月15日,由烟台开往聊城西的G6932次高铁列车上一名旅客腹痛呕吐、面色苍白急需救治。

image.png

烟台高新区医院院长黄同旭、医务科科长滕海源、中医科主任张春光一行三人正乘车前往济南出差,本以为只是一趟普通的旅途,没想到在途中成功的救治了一名男性患者。

当时三人正在闭目休息,听到列车员播放求助广播后,三人瞬间惊醒,几乎职业性的同时跃起,跑步穿越列车五节车厢,快速到患者所在的7号车厢。到达患者身边时,黄同旭发现患者是一位二十岁左右的男性,他手捂腹部,面容痛苦。

image.png

“昨晚到今早吃过什么东西?腹痛是持续性的还是阵发性的?有心慌气短胸闷等其他不适吗?吃过什么药没?”黄同旭详细询问道。经过询问后得知他腹部疼痛难忍,频繁呕吐。在仔细询问病史并进行体格检查后,黄同旭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初步诊断考虑为因饮食不当导致的急性胃炎。由于列车上条件有限,无法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面对这一挑战,黄同旭果断决定采用中医传统疗法穴位刺激为患者进行治疗,同时张春光迅速返回车厢拿取耳豆,利用中医耳穴全息疗法,进一步调节机体功能恢复,缓解患者疼痛。经过15分钟左右的紧急救治,患者感到疼痛明显减轻,面色逐渐恢复,身体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可以语言交流。看到患者舒缓的表情,黄同旭紧张的心情也放下了,又对患者进行了心理疏导并详细叮嘱注意事项后,才返回车厢。

这一救治过程得到了高铁乘务人员和乘客的高度赞扬并表示,烟台高新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显身手,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人感动,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高超医术,展现了医者仁心,顺利保障了高铁乘客的健康安全,谢谢你们!

“每位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单纯的作为医生的条件反射,看到病人病情缓解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况且救死扶伤是我们每一位医生的职责所在。” 提起高铁救人,黄同旭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